大家都說新加坡整齊 新加坡的人很守規矩, 去新加坡玩很安全.

這些說法一點也沒錯. 只是我覺得還是台灣的人有人情味.

雖然在新加坡說中文也通, 但是我還是喜歡跟她們說英文. 尤其她們的母語是英文.

雖然她們的英文有特殊的口音, 中文也有. 只是不知道怎樣還是覺得新加坡人還是外國人吧!!



我發現真的規矩超多的, 叫一台計程車還得排隊. 當然日本澳洲也一樣.

不過因為新加坡小 所以馬路通通是單行道, 覺得不遠的地方結果比走路還慢.



那天遇到雨天, 塞車的情形跟台北也是有的比. 而且遲到的時候說塞車也跟台北人一樣很自然. 朋友跟我們約六點半吃晚餐, 也是快到了七點半才到. 我們這票人就站在lobby等, 一句"塞車"就算數.(還是我已經變得跟日本人一樣龜毛)

隔天約另一家朋友中餐, 還是遲到. 真不懂是真的塞車還是她們不知道要守時呢?



聽計程車司機說, 新加坡有一種職業就是在旁邊偷偷登記你做錯的事情, 譬如說亂闖馬路, 偷闖紅燈等等的. 司機說如果被抓到了, 今天一整天的努力通通交給政府了.果真是重罰的國家.



晚上也不知道要去哪玩...吃完飯都九點了, 店也通通關了. 飯店的BAR也沒啥興趣,於是回房間看電視. 除了看到我最想看的"Sex and the city"完結篇(真的讓我遇到 超高興@@_) 竟然還有台灣龍捲風, 還有MVP情人! 幾乎都是台灣的連續劇.



OK! 我轉到新聞台 看看海嘯的情況, 竟然畫面是半小時前的. 看看時事討論節目, 標題是"未來將開發的賭場."

發現發言人幾乎都沒有講到重點 不像台灣總是大小聲的叫喊, 非常的平靜像是在敘述某件事情. 還說如果新加坡當地人想要去玩, 有人建議一年要繳交25美金作為什麼費用的!唉, 連玩樂也得先申請啊! 頓時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實在太自由太幸福了!!



最後要離開要辦退稅, 沒想到東西都得通通給海關看. 之前沒有人告訴我得分開裝, 所以我把我買的東西通通放在一起托運. 海關說不給辦理. 我想也算了 因為新加坡不是免稅, 而是免一種GST印花稅, 一百新幣的東西也不過只能退兩塊新幣.

真是太不大方了!!



在日本買一千就可以退五十YEN, 還是覺得要買東西還是在比較"大器"的國家買吧!!

新加坡是很美很整齊, 很淳樸, 但是我還是覺得台灣最好又阿撒力又真情流露!!



還是台灣好 真的!!



照片是在飯店房間的陽台拍的, 住的很舒服! (我總不能一直嫌人家吧)

RAFFLES HOTEL的HIGH TEA真的不錯喔! 只是沒想到純正的英國午茶竟然有燒賣跟CURRY餃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