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天氣異常的多變, 忽冷忽熱的加上常常下雨, 所以今年的賞櫻期間非常的短.

一下雨櫻花的花瓣就掉落, 然後一轉眼間綠芽就冒出. 才短短的幾天, 一片粉紅色的美景, 突然間加上了許多綠色的點點.



上星期六天氣非常的好, 根據氣象報告, 如果星期六不賞花的話可能會錯過今年的最好時機.

因為星期日的雨, 會讓櫻花樹上長出新葉. 日本的氣象報告預測準確度相當的高, 很少失常的, 於是星期六到處都是賞花的人潮.



我與老爺騎著我們小小的摺疊腳踏車, 往位於中央區靠近築地市場附近的濱離宮恩賜公園前進. 沿路上的櫻花樹雖然不算壯觀但也有著一種淡淡的美. 邊騎邊休息的終於到達了公園.

腳踏車不能進入, 停好了’車’排隊入園. 連排隊都花很久的時間. 其實如果不守規矩買門票的人根本不會被抓到, 人實在太多了, 工作人員也沒有時間檢查門票. 可是守規矩的日本人通通排隊也購買門票, 這就是民族性吧! (門票大人三百日幣 小孩及六十五歲以上老人一百五日幣)



濱離宮恩賜公園面臨東京灣岸, 所以到達的方式也可乘坐瀏覽船到日の出棧橋乘船處(碼頭?)就可到達, 或是坐電車百合號及大江戶線到’汐留’站, E19號出口大約步行七分鐘.

或是作JR線到新橋站再步行約十五分鐘. 還算是方便的地點. 還有很多人會順便到著名的魚市場築地市場吃新鮮的生魚片或是壽司.



濱離宮原來是德川家的獵鷹場, 後來改成濱離殿. 園內有個超大型的池塘. 所有的植物環繞著池塘. 池中有座橋樑,連結著著名的茶室. 在池塘上的中島小島上喝著傳統的日本茶欣賞池畔美景景跟美麗的花卉, 真的是一樁美事, 可惜星期六的人潮實在是太多了.排隊喝茶大概也得等一兩個小時吧!!



園內的櫻花種類大多為里櫻為主, 複瓣花卉. 顏色比較艷麗. 花朵比較大, 常常會形成垂下的狀態. 種類有淡紅色的白山大手毯, 楊貴妃品種還有淺粉紅的御車返品種等等. 跟其他品種的櫻花比較來說 是屬於比較大株的櫻花.



再往園內的後方走有著像似黃色花海的油菜花, 很多人說’好香好香’ 可是我一點都不覺得香, 還以為是誰噴了奇怪的香水!! 園內還有雪柳及洋水仙等花卉, 真的是花團錦簇, 美不勝收啊!!



果然星期日的一場大雨, 這些原本呈現一片粉紅色的美麗景觀, 在星期一的早上果然染上了點點的新綠芽, 還好當天拍了不少的照片, 留住了片刻的美麗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