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蟲師"的電影上映 是我跟先生一直期待的片子.



漫畫目前出了八本都看了 也看了26集的卡通, 沒有理由不看電影, 加上是我們喜歡的小田切讓及蒼井優主演的, 所以上映前就買好了前売卷(平常電影票是一千八日幣 事先買是一千三) 星期六上映馬上衝去電影院觀賞.



《蟲師》是由漫畫家漆原友紀所創作的漫畫,於1999年開始在月刊Afternoon隔月連載.2005年10月於富士電視台播放動畫版,總共26話。動畫版《蟲師》獲得2006年第5回東京Anime Award電視優秀作品獎。



本作是以「蟲」為主題,並不是我們一般認為的昆蟲。既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亦不是細菌

所謂的「蟲」相當於我們世界的幽靈和妖怪一樣的存在。擁有特殊能力的蟲師"銀古"的工作便是解決看不見「蟲」的普通人與「蟲」發生的怪異現象。



關於時代,作者自己沒有特別設定。不過,給人的印象就像「鎖國時期的日本」或「江戶時代與明治時代之間的虛構時代」。登場人物除了主角以外,其他人物全都穿著日式服裝。



電影的男主角小田切讓非常合適演出這個蟲師的角色. 臉塗的較白, 因為貢獻給池內的魚銀古一顆眼睛的關係 所以從頭到尾都遮著半邊臉. NUI的角色由江角真紀子演出, 世世代代寫著蟲師故事的淡幽由現在非常人氣的女演員蒼井優演出.



電影內有兩三個小故事串成, 銀古為何會成為銀古以及與NUI之間的故事以倒敘的方式穿插在電影裡, 其中在海裡拍的鏡頭非常的唯美, 在森林內的取景也非常的優美, CG的效果尤其出色, 跟"奇幻"的故事主題非常的貼切.



只是.....我真的不小心睡著了, 因為導演的運鏡實在是非常的暗, 海裡的鏡頭尤其冗長,

睡醒了還是同樣的場景, 原本旁邊四個看來蠻恐怖但還未成氣候的"小混混"中學生,

開演前還吵個不停, 電影播放中竟然也安靜無聲, 兩個小時二十分鐘播映畢, 也沒有反應的就匆促離開, 讓我覺得這應該就是他們的"反應"吧.



電影的配樂由"サイレン"等驚悚電影配樂的蓜島邦明, 這位作曲家非常喜歡用傳統的樂器結合現代音樂的節奏跟元素塑造出"冷酷"或是sharp的感覺, 對於此電影真的有加分的作用.

雖然我欣賞他的音樂 但是不建議睡前的時候聽 會覺得很"寂寞".



要看這部電影最好事先先做功課, 不然很難將三個故事串在一起, 也會搞不清楚角色之間的互動, 雖然拍的很好 不過整個片子有些過長而且常常都拍得暗暗的 也沒有什麼高潮起伏的劇情, 跟原著一樣 沒有什麼特別會讓人熱淚盈眶的場景從頭到尾都是淡淡的牽引人與人之間微妙的情感.



剛剛為了要寫這篇感想上網查了一下最新消息, 唉 這個星期六在川崎有舞台見面會 早知道就星期六在去看 不但一號是電影日電影票只有一千 又可以看到小田切讓本人, 真是太可惜了!!



有些對不起小田切讓的努力演技, 放上一張他的新廣告看板.
最近的他可是無時無刻都會出現在廣告中呢 馬上四月十四又有新的電影"東京鐵塔"上映

四月初也會有他主演的電視劇"時效警察2"的播出, 加上密集的廣告播出, 很難不看到他!!



以下為卡通及電影的網址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去看看



http://www.mushishi.jp/

http://www.mushishi-movie.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