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日本人最重禮貌, 可是到了電車上搶座位, 這個理論大概就不合適了.

當然每個人都希望上了車有位子坐, 可以休息一下. 尤其工作一天的上班族, 如果能在回家路上先閉目養神一下, 或多或少可以解除一些疲勞.



但是 如果遇到老人們怎麼辦?

趕緊眼睛閉起來假裝睡覺 還是乖乖的起來讓座?!

我猜前者應該比較多. 其實有時候看到那些一上車 就用眼睛搶位子的老太太們,

體力應該不輸年輕人, 尤其是搶特賣出清的接駁車上, 就讓人覺得既然有體力逛街

何必要計較座位; 或者一開始就選定某個看來比較會讓座的年輕人面前站著, 讓周圍的人給他壓力....只是, 老太太搶到位子之後 竟然是搶著給自己的先生坐!!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在我身上了. 像昨天, 我好不容易等到有人下車正要坐下去的時候

旁邊有個戴眼鏡的老太太用慈祥的眼神看著我, 馬上我說"請..."

自己還年輕 而且很快就要下車. 結果這位老太太竟然喊著自己的老公來坐

自己還是站著. 真是不明白. 更好玩的是他們只坐了一站就下車了.

日本太太真的很多時候都讓自己的先生坐 自己站著



除了讓座之外, 敢怒不敢言的乘客也很多.

人高馬大的乘客一坐下之後, 就把自己的整個身體往後靠, 旁邊的座位變得很小,

兩側的人開始斜眼看他, 但是他還是感覺不到, 照玩自己的手機.

不高興的乘客站起來到了要下車了還是瞪他 卻什麼話也沒說; 自己那麼生氣, 可是對方還是不知道我行我素的 這樣的生氣豈不白氣了.



如果在擁擠的電車內 突然有幾個座位是空的 也千萬不要去坐.

不是那附近的乘客身上有點臭臭或是喝了酒的乘客 大家有些害怕, 不然怎麼會有空著的座位呢?!



常常在電車上都會有多好玩的事情 當作是觀察人物的一個機會 搭乘的時候一點也不會無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