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部落格/新聞台 好幾年了. 認識了很多談得來的朋友 分享了許多生活的經歷跟對事物的看法, 在異鄉的生活有這麼多的同伴一起度過
雖然幾乎不曾碰過面, 卻覺得給予精神上許多的鼓勵.

最近我才發覺 原來好多女生都把自己的穿著打扮化妝等等一五一十按步就班的像教學似的放在網路上.
在試衣間也拍照讓大家看看好不好看, 雜誌上看到不錯的造型跟服飾 搭配方法也放上網, 購物日記 夫婦相處 育兒日記 料理分享學習日記內容也一一透露, 當然裡面也有"順便"一起促銷的活動.
應有盡有, 只要google一下想要知道的內容, 甚麼都找得到.

一些小女生 我想應該是學生吧. 每天更新的非常勤快, 還得上百個回覆留言.
當媽的我不免在想, 如果女兒出國留學, 他每天不認真上課天天在網路上跟大家分享生活點滴, 這樣會花多少時間跟精神啊.
當然引起共鳴是多麼愉快的事情. 就像我寫了一篇新的 也會看看有誰來留言.
我也好奇在家照顧小朋友的媽媽們哪有這麼多時間上網 幫忙購物或是教學搭配服裝?!

我覺得寫穿搭最花時間. 一條裙子 搭配五六雙鞋 加上不同的上衣外套. 真的好花時間喔. 教化妝也好難,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自拍 然後上傳, 還得編排.
真的很賞心悅目.
很佩服這些小女生們的"敬業". 為了自己的讀者們, 不認真的想內容跟更新, 很快就會被更新更快的格取代.
也因此受到出版商的青睬出書跟邀約參加活動.

雖然我疑惑到底要花多少時間經營部落格才能說自己是部落客, 我還是照自己的pace, 想更新就更新, 當初開台的原因僅是想記錄在日本生活的一些點滴作回今後的回憶.
我想 在職業欄中 最能符合我的 還是" 專業主婦".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