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山內小姐已經有七八年的歷史了.
我們兩個最最相投的應該是常常一起討論戲劇, 不論是日本還是韓國的片子.
實在是"情投意合"
但是大大的不同的是 說到逛街, 我逛的是百貨公司 
怕買不到或是看不到最新流行的衣物
而她是靜靜的享受在不同的市集中背著相機 
尋找骨董市集內的寶物.


我很俗 住東京這麼久 幾乎沒有"專程"去逛市集. 反而在雪梨常常會特地去尋寶.
在山內小姐的新書介紹之下, 我才發現原來東京有這麼多有趣好玩的骨董市集
可以尋寶. 選擇自己心目中的寶物.


書中介紹了十九個不同的骨董市集.
每一單元都介紹的非常詳細.
比起其他的旅遊導讀 本書的文字真的算多的.
詳盡的介紹不同的市集, 復古的可愛的, 不論是碗盤還是小擺設
古物總是這麼的令人回味無窮.


本書另一個重點是山內小姐的攝影.
我喜歡她拍照的風格.
小小的一片落葉 她拍起來就是感覺到有意境.
這是因為她是藝術家的關係?!


除了東京的市集之外 也介紹了京都東寺弘法市以及栃木県益子町的陶器市.
與其說是"讀書" 不如說是分享她在這麼多的淘寶中的戰利品.
小小的碗盤, 茶具, 明信片, 拆信刀等等.
在看她的著作中, 其實我有些擔心 地震的時候她的這些寶 豈不是得牢牢地守候著?!


於是我決定了一件事情. 除了逛街 我打算今後有時間就去淘寶.
甚至在銀座有樂町國際會議中心 在每月第一跟第三的星期日都有骨市.
在逛完最新流行的時尚之後, 是不是也可以轉換個心情
到這麼有趣的骨董市來好好地尋找跟自己有緣的寶物呢?!


不需要這麼名牌 單純的欣賞喜歡 就是一種豐富自己內心的一種享受.
下次到東京買物的時候 是不是也可以撥點時間到骨董市集來淘寶呢?!

這本豐富內心的好書東京淘寶趣 與大家分享
照片是我用手機翻拍的 所以有些模糊 書本中的照片 可是美極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淘寶趣 東京骨董市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