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核電發電廠的炸裂, 日本政府害怕輻射的影響 加上餘震不斷. 明天開始將會開始分區計畫性停電. 雖然住在東京, 受到地震的影響沒有東北這麼嚴重, 但是民眾們的心情還是很沉重.

看看架上的食物 尤其是水 飲料 幾乎都賣光了. 也沒有生鮮食物. 只有些乾糧. 餅乾糖果還有,

泡麵...所剩無幾. 空空蕩蕩的超市, 真的不敢相信 這是東京!

超市排隊結帳的人潮更是從來沒看過. 最佩服日本人從小訓練的冷靜. 沒有人埋怨或是插隊.

今天雖然電車似乎都恢復通車, 但是還是會怕餘震影響到交通, 人很少.

天氣晴朗, 路上的人也很少. 雖然我還是很想要呼吸新鮮空氣.

先生的一位熱心的同事說 最好家裡的窗戶都關起來

"如果下雨或是風向改變 不知道輻射線會不會直吹到東京." 光聽這個說法 就讓人的心情盪到谷底.

雜誌上漂亮的衣服, 現在哪有人有心情在打扮?! 服飾店幾乎沒有人. 明天是白色情人節, 車站前的攤位人數稀少, 我想光明天開始的計畫性停電, 根本沒有人有心情過節吧!

計畫性停電包括沒有電視 沒有冰箱 沒有暖氣, 沒有網路 沒有電話....雖然一次三小時停電, 不是太長, 這樣的發布 總是讓人心情不好.

希望 這樣的停電計畫 不會實施太久.

日本人的堅毅精神 我相信很快就能回復往日朝氣蓬勃的生氣.

祈望 世界不要在有天災了!  大家都能夠很平安 很健康的生活著!

這次的地震 讓我覺淂人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 生死就在那一瞬間, 真的要活在當下.

也要擁有著善心, 樂觀助人的精神!!


 

 

日本東日本大地震
台長:an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