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了! 一年就快過了一半呢! 究竟自己在這前半年中作了什麼呢?!

前幾天日本首相小泉遠赴北朝鮮去把當初被綁架回來的五人的家人帶回, 沒想到那五人回到日本已經近兩年了! 從當初瘦巴巴乾乾扁扁的模樣到現在的福態, 一方面我也替她們家人的團聚感到高興, 也覺得能生在自由的國度中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對於北朝鮮與日本的恩怨情仇 實在不懂也無從了解, 只是知道這五人還有其他家族委員會的成員家人大概只是被抓去的冰山一角吧!!



寫這件事情不關政治而是驚訝時間的飛快! 當初五人剛回來的時候新聞天天報, 她們的舊同學相聚, 過年的情況就業的情況還有許多許多. 就在媒體的陸續報導下就這樣不經意的過了兩年!! 而這兩年中我做了什麼呢?!!



這幾天我常在想如果那天回台北, 我會不會已經不適應台灣的炎熱跟潮濕?!

每次回台北探親我總是做些好笑的事情, 譬如說下計程車不知道要關門, 東西買好了等店員送到門口給我, 店員問要不要購物袋我問他說要不要錢?! 卻被店員狠狠的回我一句"當然要!!"好像我真的有點白痴!

當然這種日常的小事情時間久了就會習慣! 但是如果一旦回台灣定居我肯定不能像現在這樣清閒沒事上網寫東西跟朋友聊天吧!!



台灣的女性幾乎都在工作很少有人天天在家的吧! 如果不工作人家就會覺得你是不是有點"浪費", 如果不出門工作是不是伺候公婆的工作就得淪到自己的身上呢!!

想到就有點恐怖...一大家子的伙食跟起居都由我來作的話豈不累垮!

目前的安逸變會通通改變! 雖然大體在東京作的事情在台北通通都可以做到, 只是時間上的自由運作度就一定沒有現在方便吧!

兩個人的生活就會變成一堆人的生活! 不管是夫家還是娘家..家族聚會是免不了的, 朋友也是需要見面聯絡感情的, 還有很多的社交活動等等!

我是不是想太多了呢? 只是我不斷在腦海中想真的如果那天要回去了, 我會留下多少遺憾呢?! 會不會後悔沒有好好的把握我的時間呢! 譬如說我的鋼琴有沒有進步我的畫有沒有繼續, 我的日文跟夢想有沒有持續在進行呢!

回去之後自己的時間跟空間一定會減少的.....



人是不是都是這樣啊! 總是在快要失去的時候才會知道珍惜吧!! 記得有篇文章上說想想如果明天自己的人生就要結束的時候, 自己回想起有多少事情當初想做而到現在都沒做的呢?! 每年的年初我都會寫下今年的目標可是往往作到的卻是很少!

雖說計畫總是不及變化, 但是能不能積極一點呢!!



現在腦海中想到當初剛來的時候好想要學習佛朗明哥舞蹈想要學日本水墨畫, 可是因為學費太貴跟時間上的問題又放棄, 就這樣過了幾年還是沒有動作....

不管如何真的不要浪費了自己的時間跟精力, 不要留下遺憾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