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花粉症的關係 到醫院去拿藥, 整個診療室都是病人, 真是討厭的春天.

天氣變暖反而心情輕鬆不起來, 口罩眼藥水太陽眼鏡隨身攜帶, 也不敢上睫毛膏

要是印開了就成了隻貓熊, 可會成了個笑話.



我坐著等著看診, 在櫃檯前方看到一位微胖婦人還有戴著小學生帽子的小男生

在櫃檯前問護士問題, 突然, 我發現她的上衣完全的裡外穿錯了. 毛衣的線頭通通都看到.

我以為標籤跟線頭也是另類的設計, 後來看到腰邊的質料跟清洗方式的標籤, 我完全肯定她穿反了. 真的很想上前告訴她, 讓她趕緊去洗手間換好.



可是想起了剛到日本的時候, 朋友告訴我如果看到有人跌倒 尤其是女生不要去扶她,免得她會覺得超級丟臉, 女生會自己爬起來當作沒事的繼續往前走.

很多次看到追電車穿高跟鞋女生只差沒有跳躍的高深武功,

跌倒還會起身作著safe的動作, 不但沒有喊痛, 爬起之後了衝進電車, 真的很佩服這些女子的功力.果然周圍的乘客都沒有人盯著她看或是讓她覺得尷尬的指著她議論紛紛, 這可能是另種客氣的民族性吧.



正在猶豫的時候 這位太太跟小孩匆匆的離開了. 我想護士小姐們應該都有看到吧.可是沒有人告訴她, 或者過陣子她自己對著鏡子或是玻璃看到身影就會發現她自己衣服內外穿反了吧.



今天一整天都想著這件”小事”. 究竟是要告訴她還是當作沒看到呢?

如果在台灣或是澳洲我會小聲的告訴她. 大家笑笑都作沒事就過,

可是在日本的話 也許就真的要考慮對方”愛面子”的立場 忍著不說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