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最常的移動就是坐電車了! 電車對日本居民尤其是東京來說 尤其重要.

只要電車一壞掉, 大家就會非常的困擾.

這幾天我的活動蠻多的, 所以由這條電車線換另條電車線的途中,在電車內的觀察就成了我打發時間的好遊戲呢.



我尤其喜歡看電車內的廣告. 看各式各樣的廣告也可以猜猜這條線路大多數是那個年齡階層跟哪個行業的(我猜的)

像在最擁擠的山手線跟京浜東北線最常放的就是當星期的像"女性自身""朝日新聞週刊""Aera"等等的社會寫實版雜誌廣告 還有最新的飲料廣告. 手機廣告等等

很多時候還可以看到這個產品把整個車廂都包起來, 自己就好像到了廣告車內ㄝ連把手都可以包裝成廣告產品, 真的蠻有趣的.



另外的東急東橫線跟京成線 都營淺草線 日比谷線等等, 感覺上比較多女性雜誌的廣告. 我猜想是不是因為學校比較多的關係 很多媽媽得送小孩去上課補習, 所以放這麼多女性書刊的廣告呢!

最新前往橫濱中華街元町的minatomirai 其實也就是東急東橫線的接續, 還可以看到很多美術展跟展覽的宣傳, 我想這些都是電車內的特色吧!



除了看廣告, 我最常作的就是看漂亮女生. 每次看到補妝的女孩子 我總是喜歡看她使用什麼產品, 怎麼化妝, 丸之內線的女孩子最漂亮. 我想也有可能是因為那邊比較多"金融"跟大企業, 女孩子得比較注重打扮吧!



最受不了就是故意裝聲音的高中女孩子們, 明明原來的聲音不是這樣的, 每次說句話就故意提高分貝, 沒事嘎嘎嘎的叫, 還有腿也不好看, 卻把裙子捲得特別高, 露出大象腿, 一點也不可愛呢!



還有看電車上人的表情大概可以想像他或她的生活. 前幾天看一個女人, 從一進車廂到下車, 眉頭都皺在一起 戴著眼鏡一付誰欠她似的...我就猜想她是不是有什麼煩惱..

有趣的是上次看過一篇報導就是如果你在電車內會大吼"有位子有位子" 的叫同伴趕緊來, 這樣就代表你已經是歐巴桑了!! (真的很多歐巴桑都是這樣衝進車廂內)



其實撘電車大家最常作的事情就是看書, 打簡訊跟睡覺...有時候我則是發呆 什麼事情都不作.讓腦袋休息一下. 不過像這樣觀察人的動態 還蠻有趣的呢!

只是要小心不要觀察到怪怪老頭跟那種"不良"的人, 以免自討沒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