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服務我一直想要把我這兩次在台灣的感受說出來



也許我在日本這幾年被感染了不少也說不定 但是台灣服務小姐的現實真的令我不敢領教 只能說台灣的人們總是非常的阿莎力跟自我吧

記得今年四月回台灣調養身體 也就是到處玩樂 J請我去修指甲 我從來都沒有作過這麼高級的享受 我想當然好啊 在日本不知道要多少錢 事實上到現在的確不知道到底要多少錢 那時候SARS非常的嚴重也就是和平醫院爆發的那一天

我一方面像著貴婦般的享受腳底去角質跟手部按摩 一方面大家都在擔心SARS的嚴重性 所以電視新聞台也是開著

那天弄得好像特別久 沒有想到修指甲也需要到三ㄍ小時

為我修的那位小姐非常的客氣的為我服務也告訴我要多泡澡讓體內的新陳代謝好一點當然也說有時間可以過來

我也不想要說我不住在台灣 因為這樣好像就是拗課依樣

只是跟J聊起當然就會講到在東京的生活怎樣又怎樣的 那位可愛的妹妹一聽到就說 啊你不住台灣啊 我說對啊 不過我常常回來

她聽到之後的反應真的讓我嚇一跳 她馬上把口罩拿下來 說通通弄好了

我跟她說你top coat還沒有上色耶 她說剛剛都弄了 我心理想哪我我根本沒有看你弄 但是一心想趕緊回家跟媽去吃飯 也就想算了

其實在日本我做過一次彩繪 真的將近十天都沒有掉色 結果這位小姐的功夫 我回家還不敢洗手 那時候還說要常洗手以防SARS 不到晚上顏色就掉了兩支

這未免也太呼巄我也太現實了吧 其實像我這種不住台灣的反而比較有忠誠度 因為不知道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 所以一回國通常都是去固定的地方作臉啊 剪頭髮啊

像我作臉的地方 從當小姐開始就一直在那裡 因為已經習慣了啊 大概有七八年了 回台灣可以不見朋友但是卻不能不去找她做臉 不管別人說還有哪裡有什麼新的美容 就是不想要換 又嫌麻煩 剛剛那位小姐真的很笨 這樣的道理還不懂嗎 台灣的競爭對手這麼多 抓住顧客的心反而比較重要

她這樣一來 我根本不想要去第二次

其實她應該說那回台灣來記得找我們喔 我想我一定會為她的熱情服務感動 還是會回去找她吧



這次也是遇到這樣的情況

SPA作初體驗

這間比剛剛那間更高級 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因為我本身都一直用它們的產品 很早以前就開始 因為標榜天然成分 從頭上的洗髮精護髮乳身體乳液老公的瓜鬍膏頭髮定型膏一直到香精蠟燭 我都愛死了 沒有去的原因是真的沒有時間去 在台灣的時候工作太忙 結婚後來東京每次回台灣都像是蜻蜓點水一樣的短

這次剛好弟妹也想要初體驗我們就一同去

也許是我太苛刻了 對於那位芳療師的手法跟力道我真的非常的受落 全身真的非常的舒服 心理也打定主意回台灣若有時間一定去

兩個小時的療程就在我半夢半醒之間一下子就過了

我的動作比弟妹慢 所以她就先幫我付了錢 也聽了她們解釋今後的付費跟療程亦知道了我不是住台灣的拗課

於是呢 連基本的說明本子都沒有給我 我想我喜歡的程度應該比弟妹高 她們難道不會感受嗎 弟妹沒有想要買產品 我還自己說剛剛的精油讓我好舒服 我想買

按理說我才是好客人不是嗎 可是那些年輕的小姐都不知道客人在意的是KIMOCHI 不過這間就比剛剛那個修指甲的聰明 她們就說回台灣時再過來喔

說真的 我是會過去的 只要我有錢有閑

也不能一直說台灣的服務不好

其實台灣的服務真的是跟你談感情 我覺得台灣人真的都很夠義氣 有時候這種義氣真的讓你感到很溫馨

像老公很喜歡吃一家麵攤 那間店的老闆是個脾氣很怪的人 在他沒有看到你之前他不准你點 你就坐好乖乖的等他問你要吃什麼

這個規矩去吃的人大家都知道

那天我們好久沒去吃趕緊找時間去回味一下美味 一直怕老闆沒看到我們 老公一直晃來晃去 並桌的先生一看就很有義氣的就直接的說老闆看到你了啦 不用一直晃來晃去的

實在是熱情 去樂華夜市也依樣 大家好像都變成的朋友 一起點菜 一起分享心得

買東西也依樣 在台灣不但可以享受殺價折扣的樂趣 跟售貨小姐們講話都好像是老朋友依樣

沒有帶打折卡但是她們還會為你想辦法 不像在日本那些小姐可是一板一眼一點樂趣也沒有

我當然也遇過皮笑肉不笑的小姐尤其是化妝品小姐 跟台灣阿莎力的態度真的都不依樣 氣的我不想在去那間買

只要是那ㄍ小姐在 我就改天再去



服務態度真的會影響整個店的營運吧 尤其現在大家都有網路可以查詢很多資料 比以前用口碑相傳的方式更快更直接 那間服務好哪間服務差 那間贈品多那間很摳

這些都很快的都會反映出來 我想不管是不是經營者或是僅是打工者都應該存著服務至上的精神 雖然不是像日本那些小姐假笑的方式打發客人 也至少對於客人的心情稍微照顧一下 我想長期的光顧一定比流動率高來的穩定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