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逛銀座百貨公司地下街 一窩蜂的女人搶著試吃巧克力 一堆的法國比利時等等歐洲的巧克力, 有些日本女人一買就是五六個 十個左右, 當然我只買一個.



2月14日 白色情人節, 對日本人來說 是女生表達自己心意愛意的日子.

收到巧克力的男人也不需要高興的太早, 因為這個時候的巧克力有兩種意義

一種是'本命'巧克力 一種是稱之為'義理'巧克力.

本命當然是給自己心儀的對象. 而'義理' 就是給自家人或是同事等等的

好像有點意思意思的意味



巧克力變得非常的暢銷, 到處都有專櫃. 還有一堆可以免費試吃的巧克力呢!

不過像我先生的老闆就請女同事們不要送巧克力給男同事, 因為這樣在三月十四日的時候, 就不用為回禮而感到麻煩. 大家心意到就好了.

我覺得他說的非常對. 只是因為應付而給的禮物, 真的是沒有這個必要吧!!



前幾天看陶子的'小眼睛'. 我很欣賞她勇於面對自己感情, 生活以及對事情的看法.

裡面有篇文章就是寫著類似如我標題'女人要的不就是那份心意..."



我真的覺得, 要禮物不是因為貪心或是炫燿對方的經濟能力或是多少的愛, 而是選擇禮物那個時刻的心意. 選擇禮物的當時, 完全是一種情感的表達.(當然那些叫秘書買的不算)

像我喜歡喝可樂, 可是又怕胖, 所以都忍著. 久久先生下班的時候在便利商店買一罐可樂給我, 我便感到開心. 很好打發吧!!

可是我開心的是他記得.



好友有男人追求, 聽說對方很有錢. 可是女友從來沒有在他的追求之下得過什麼禮物.

有的只是一些問候的簡訊. 當然每個男人表達方式不同, 只是我覺得當他去國外出差, 在機場的免稅店中, 即使是一盒當地出產的小小的巧克力, 也好過什麼都沒有吧!!



我們不像日本女人一開口就是要名牌的包包或是首飾, 因為這樣的感情根本是建立在物質上, 女人要的不就是那份為自己選禮物的那剎那之間的愛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