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趁回台灣自己在新竹新建好的"風城"逛街的時候, 因為打折所以又犯了貪便宜的毛病買了兩雙涼鞋. 一雙還是有點草綠色的模樣.

那時候看那雙鞋子 覺得很美..可是不是我的STYLE.主要我是要買好走的黑色涼鞋, 在東京可以不斷的走路用的, 也可以配裙子或是褲子.但是因為在折扣 所以我的SIZE都沒貨了.

小姐們都好客氣好熱心, 不斷的為我查貨. 有位小姐甚至還說要送到我的飯店給我, 讓我不用多跑一趟. 在這麼"熱情"的服務之下 我買了那雙綠色的鞋子.



可是我還是想要一雙黑色的涼鞋. 所以隔天我還是一個人在晃. 在經過多年未曾在台灣看過電影的我在新竹風城的環球影城內看了"哈利波特第三集" 不但價錢比日本便宜太多, 日本看一部電影要一千八日幣 將近六百台幣, 所以我又趁等場次的時間又去逛鞋子區.



這次終於有我喜歡的款式跟SIZE, 所以又買了它. 心裡想我特地買大半號, 腳寬的問題應該就不用擔心吧! 誰知道我敏感的腳竟然會被那交叉的兩條皮帶磨的又起了水泡!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我真的是買鞋的"下手".*日文中很遜的意思'

我每次買的鞋子沒有一次不會讓我的腳受傷.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這樣, 不管是不是名牌還是路邊攤, 總是得磨破皮還是卡腳才會漸漸的好穿. 大概平底鞋跟球鞋才合適我的腳吧! 我總是笑著跟我朋友們說 鞋子就像梅花一樣要經過一番寒徹骨才會好穿...當然也有那種一雙腿 隨便穿鞋子都好穿的腳板子吧!!

如果鞋子的後面作的太高, 我的腳踝就會磨破. 還好現在我買到只有腳踝部分的透明襪子. 所以這個問題可以解決. 可是腳的前面呢?! 當然現在也有前面一小部分的襪子, 只是在炎夏三十九度五的東京, 光穿這小部分的襪子還真的是太怪...於是乎 我又把這兩雙新買的涼鞋 仔細的放進鞋櫃, 然後用紙團想要先把鞋子撐大, 也擦上乳液(小姐教我的)希望鞋子的皮可以變軟.......



結果更氣人的是回到東京 我心儀的名牌涼鞋竟然五折, 是我可以負擔的價錢. 可是我已經買了那兩雙不合適的鞋子怎麼能在買鞋子呢?!! 我想到之前吳淡如曾經寫的一篇文章, 大綱大概是說談戀愛就像是穿鞋子...好不好穿光看外表都不知道, 別人也不知道. 別人推薦或是說好, 得自己試過了才會知道合不合適.

有時候一雙不起眼的鞋子 反而很好穿很舒適, 可是一雙外表亮麗走路可以有風的鞋子卻是讓自己的小腿回家後痠痛不已. 她的形容真的很貼切.



我真的需要的是一雙可以陪我走路陪我到處亂跑的一雙舒適的鞋子 而不是那種像是芭比娃娃的蝴蝶結娃娃鞋, 我想所有的女人的愛情應該都一樣吧!! 能走的長久才是買鞋穿鞋的重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