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抽菸.

當然我也不會"阻止"我的朋友們抽菸. 或是作出那種怕菸味的動作.每個人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只要不要妨礙別人,周圍的人不介意, 其實也沒什麼.當然要抽菸之前說一下, 或是換個位子讓我坐在空氣較流通的那邊就OK.



日本人大概是我見過最愛抽菸的民族吧! 應該說日本是最能自由抽菸的國家. 雖然現在東京的千代田區已經嚴禁邊走邊抽菸. 被抓到還會罰款兩千日幣. 雖說盡可能的推動不要抽菸,但是日本的餐廳或是咖啡店一定會分抽菸跟禁菸席, (星巴客得坐在室外)麥當勞等等的速食店也可以抽菸, 大車站裡面也有設置抽菸室給忍受不了菸癮的人. 新幹線等長途的交通工具也有分抽菸席的車廂. 要是旅行中新幹線的禁菸席沒有位置, 被迫坐在抽菸席的話, 真的是會覺得超鬱悶的;歐吉桑們簡直是一根接著一根點 高興起來還喝起啤酒.唉, 真的會全身臭臭的離開, 也不知道吸入多少二手煙啊!!



我最討厭的是當我走在路上戴著耳機沉醉在我的音樂裡, 正當心情非常愉快的時候,突然聞到菸味, 有人刁著菸從我旁邊走過. 好玩的是抽菸者總是把菸刁在左手, 大致放在大腿側邊, 還沒有高高的舉起. 我猜想抽菸者也知道"迴避"的道理吧! 只是覺得有這麼大的煙癮得邊走邊抽嗎?! 而且不只是男士女士也是一樣, 尤其看到漂亮的美眉們刁著菸走著,就讓我不知不覺的扣分.( 很少看到女人抽菸的模樣很優雅的, 印象中除了張曼玉在電影裡)



現在在澳洲跟加拿大都已經規定不能在公共場所室內抽菸, 即使在餐廳, 想要抽菸就得出去室外抽, 所以常常在雪梨的辦公大樓樓下看到一堆人在抽菸打屁, 偷點時間休息休息. 另外澳洲的香菸非常的貴 一包澳洲國產的菸都要將近一百元台幣, 最貴的大衛朵夫大概要三百台幣吧, 所以我覺得好像抽菸的比較少. 日本的菸當然也是很貴, 不過物價就是這樣高, 所以抽菸者都只能默默接受香菸漲價的事情吧!



記得去年在雪梨的日本料理餐廳吃飯, 由於不能在室內抽菸, 兩個日本男人桌上的菜跟啤酒都用的差不多了吧! 突然間兩個人都離開了座位, 服務生以為他們離開了 所以把他們的盤子通通收走. 兩三分鐘之後他們兩人回來, 發現菜餚通通不見了, 還對服務生生氣!坐在隔壁桌的我們都忍不住偷笑...真的也不能怪服務生啊!! 誰教他們忍不住煙癮跑出去抽菸又不先說.



抽菸的朋友說抽菸可以減輕壓力,安定心情, 尤其是有煩惱的時候點了菸心情可以轉換.

也許真的是這樣吧! 不過還是老話抽菸有礙健康, 還是少抽的好!!



照片為關島的海邊, 來點清新的空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