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最近到日本來玩 想吃洋菜的話, 我想你大概找不到吧! 星期日晚上富士電視台的一個節目中介紹寒天也是洋菜對身體的眾多好處之後, 藉著電視宣傳的助力,使得日本超市的各式各樣寒天(粉狀 條狀 洋菜凍等等)都處於缺貨的狀態.



節目中在東京都的一個商店街中作兩個星期的實驗. 不管是高矮胖瘦及糖尿病,肥胖者還是膽固醇過高的朋友都減少了一至一點五公斤的體重, 體脂肪也都降低了不少. 節目中的來賓們當然還有電視機前的觀眾們各各都驚訝不已. 於是呼"寒天威力"就此爆發!!!



還好當初我想要作點甜點買了一些"存貨"在家裡. 剛剛去家中附近的商店去看 早就掛著

"感謝愛護,,,近期內不知道何時才會進貨"的感謝狀呢!!



簡單的將電視節目的內容整理一下

1:排便效果解除便秘。 (寒天的成分中81.2%是食物纖維。)



2:卡路里為零。



3:因為會有飽足感 所以自然會減少食慾!  



4:糖分吸收使血糖下降。



5:膽汁酸的分泌減少膽固醇。(據說寒天可以分解膽固醇內的酸汁,可以使膽汁酸排出體外)



6:運動時脂肪燃燒效果提高



7:基礎代謝提高!( 寒天可刺激腸的蠕動。導致基礎代謝提高 )



寒天的食用方法很多 以下也是節目中的介紹



正確的攝取寒天減肥方法寒天粉

每餐飯前攝取量1~1.5g



寒天角狀 一角為八克左右

寒天飯1杯米放入粉寒天2g

角寒天約1/4個



寒天味噌湯1人份

粉寒天1g角寒天1/8個



寒天茶以100cc寒天茶1杯放入粉寒天1g為限度

一定要趁熱喝 否則一下子就變成了果凍喔

當然如果你覺得很厭了 作成咖啡還是牛奶果凍都可以



注意不可以攝取過多的寒天

吃太多的寒天會將人體的水分吸收!!



還有一種是叫做*トコロテン *的洋菜食物. 這種一盒一盒裝的洋菜涼粉, 只要在飯前吃一盒就會有飽足的效果....

看似簡單的養身方法, 使得日本在amino酸, 醋等等健康食品風暴之後, 再度的引爆熱潮.

只是不知道這個熱潮將會維持多久呢....

當然從今天開始, 我也是寒天威力下的一員, 希望夏天來臨之前能夠瘦一點點!!!



圖片 企鵝說" 不用再努力了啦....三分鐘熱度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