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一年沒有回台灣 盼著盼著, 結果遇到了最龜毛又最久的颱風十三號

讓我這趟回台灣 三小時的飛程, 整整花了三天.



十三號 我們三人五點半就出門, 搭計程車到東京車站搭早上六點十五的成田express,

雖然知道可能會遇到颱風 還是希望早點飛 中午就可抵達台北.

到了八點半 就輪到我們check in的時候 全日空發布取消...

哇 真的是無言.

可憐我的小寶寶, 這麼早叫她起床 還要她等. 不知道下午的班機飛不飛.

所以我們打算等等看, 或者可以候補上機. 先把行李寄放在寄物處, 這樣也比較好行動.

還好寶寶的東西我們都帶在身邊, 要我們再回東京, 真的很累.

機場人員說 十二點一點左右就會確定要不要飛, 於是我們只有等.



答案是 不飛.



不死心的我們 再度抱希望想改搭星期日早上的班機, 所以我們決定住在機場飯店.

由於颱風屬於天災 所以航空公司一律不賠償. 也好 從沒住過機場附近的飯店

就當是小小旅行.



我跟老公都沒帶換洗衣物 住宿問題解決之後, 開始跟航空公司聯絡, 哪班飛我們就哪班走, 答案通通是不確定. 確定的是星期一晚上的班機. 無論如何 先訂了再說.

也希望有加班機 讓我們可以早點回台北.



星期日14號一大早, 在繼續排隊. 因為帶著寶寶的關係, 連地勤人員都認識了我們.

一堆熟面孔, 雖然不認識 但是都是歸心似箭的"朋友" 大家都希望走...

再等....十分鐘給答案 十五分鐘給答案

又是不飛.



可是隔壁的長榮飛耶....



遇到兩個小女生 她們更慘. 聯合航空12號晚上就不飛了 加上她們的是特價票 雖然可以每個航空公司都搭 但是只能候補. 看著她們推行李這邊那邊跑 覺得好辛苦.



在繼續問晚上飛不飛 一位地勤帥哥很確定的告訴我們 晚班應該是不會飛了.

我跟先生累了 寶寶一定更累 所以決定回家 不管了

再怎樣 我們星期一晚上是一定可以走的.



回到家 再次詢問全日空 終於加班星期一早上, 不過好像沒有對外公開.

這時候我深切的感到語言的重要. 除了本國語之外 真的會英日語 或是其他語言真的很重要. 不知道的人可能就得等到星期二了. 連續取消四班航機 多少人再等, 而且沒有人安排機位 都得靠自己, 雖然不能怪航空公司 但是沒有人幫忙預定 不會英日文的人只有在機場等

勞神傷財的 真的很辛苦.



終於在十五號早上 星期一 我們搭加班機 回到了台灣.



短短三個小時的航程, 花了我們三天.



三天....

比去歐洲旅行還辛苦.

台灣的親友們 不斷的打電話 關心我們到底回不回得了家.



終於我們到家了.

寶寶累得一到家就沉睡. 真是辛苦她了.



原本我們想要與台灣的老朋友們見面 只是家人們都一起行動. 麻辣火鍋沒吃

牛肉麵沒吃...我累得耳鳴看醫生 實在是沒有精力逛街 連松青都沒去.



不過有了這次的經驗 我想我們可以帶寶寶開始到處旅行了

這次沒見到面的老朋友們 相信我們很快就能再見.

只是如果再遇到颱風 我想 我會先回家改行程 不要再堅持等等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