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 謝謝sony迅速又品質好的服務 我的電腦在星期二的時候就送回來了
真的很高興. 買貴重物品真的要記得保險. 日本幾乎在電器販賣店買東西的時候, 都會問要不要加百分之三或是五的保險. 當然要看這樣物品對自己來說會使用多久.
通常電器本身都有一年保證 但是如果覺得不夠的話 可以追加到三年.
買電腦電視我是覺得應該要加入比較好.

話說到購物, 我常常在想日本與台灣澳洲不同的銷售方式.
台灣跟老外都會很熱情, 大家久了就變成了朋友, 然後就會因為有了交情, 再回去店裡消費或是帶朋友一起, 因為跟這樣的"好朋友"買東西, 心理安心折扣也會比較多.
甚至被自己人賺了點 也不會覺得不舒服.

但是 有時候反而覺得認識了反而變成了拘束. 要不要跟她買 這次沒買會不會不好意思.
到店裡去要不要穿要不要用她家的東西?! 或者是我想太多 店員看得只是我口袋的錢吧
哪有管這麼多. 前幾天看網路新聞, 很多專櫃小姐跟老客戶熟了之後 還會一起去逛街...

交朋友當然好, 但是如果哪天不喜歡她店裡的東西了呢?會不會因為人情 有時候非買一點小東西不可?! 要多點折扣也說不出口吧.

我常常在家裡附近遇到家庭式美容院的老闆娘. 她的氣質很好, 常常帶著兩隻可愛的馬爾濟司遛狗. 其實我到她那去整髮是最方便的, 但是我不敢.
一 我怕弄不好 我只去一次 以後再見面就有點尷尬.
二 住太近 要躲也躲不掉
所以一直沒去過.

或者她的手藝對我來說很合適呢 但想想還是不要太熟的好.

有時候對於熟人反而會拘束起來 我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