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星期開始迷戀車勝元歐巴的"最佳愛情" 及姜志煥歐巴的"對我說謊試試..” 高高在上的男主角配上處於劣勢的女主角的浪漫愛情故事.

我當然超愛 必須隔天的早上準時收看!! 所有的家事外出都停擺 看完再說!!
這種模式真的是典型的迷你韓劇. 韓國16集的劇集說是迷你. 日劇大多只有十一集, 長劇大概只有早上NHK的十五分鐘, 中午半小時的"肥皂劇", 晚上的戲劇 除了特別節目之外 大多是五十分鐘..anyway,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很喜愛的韓國家庭劇. 每次看韓國家庭劇, 都會讓我對於家庭的倫理 規矩等等有了更深的了解. 跟台灣熱播的那些女性復仇劇差很多.
不過 台灣的速度很快 大概韓國播後一兩個月之內就播出了.

這幾月來 我很愛看"相信愛"這部片子. (老話 我看片子沒在記人名 所以省略)

同樣是大家庭成員的故事. 目前播出40集 我想大概還要一兩個月才會播完吧! 故事發展圍繞著從一個沉穩愛妻的校長家庭 領養了失去父母的女學生 成為二女兒以及家中各成員的故事.

大哥忠厚老實注重家庭 娶了像仙女一樣有氣質的美術老師, 還送太太到巴黎拿博士三年. 自己跟女兒搬回家內跟父母住. 美術太太一直對自己的出身覺得不體面 酗酒的父親 跛腳的母親..

大女兒嫁給開補習班的宗家長子 夢想是當作家. 一天果然讓他的作品成為劇作,一變從家庭主婦變成劇作家. 先生補習班一天倒閉 變成男主內女主外 態度也大改變.家庭問題又更加嚴重.

小女兒為造型師, 對於愛情總是不切實際 直到一天遇到憨厚外表的誠懇大叔之外 才重新體會何謂愛.

當然劇情不會我寫的這麼簡單.
還有充滿智慧的奶奶, 知名女演員的嬸嬸, 邋遢劇作家叔叔, 音樂製作人堂哥.可愛的小童星女兒 大女兒的三個兒子(這些演員的臉孔一定不會陌生 因為家庭劇幾乎都是這些演員們包辦 演來貼切又很自然 沒有不喜歡的)
)(另外我發現 嬸嬸的豪宅竟然跟姜志煥對我說謊試試的房子是同一棟!!)

美術老師拿到博士之後回韓國. 找到了美術館的副館長職位. 雖然有才華 但是也是因為在巴黎的時候 "電"到了財閥的貴公子. 貴公子一直追求心靈上的契合. 主動幫美術老師安排講師的工作, 報紙專欄的執筆, 還有一些媒體的訪問. 甚至將太太大學的畢業作品放在展覽室內.
雖然他們沒有"直接"的外遇, 但是同進同出很快就有了閒話. 而韓國劇中女性的忌妒心是非常恐怖的.
妒忌的同學請徵信社寄照片給忠厚的先生..先生很痛苦 把太太送回娘家住. 跟家人說太太到巴黎出差.

當然娘家掀起大波. 校長老師也有次在媳婦娘家附近看到了媳婦. 問了兒子 究竟甚麼事情.
爸說 "夫妻最重要的就是信任...就像當初他認養自己的學生的時候 太太一直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外面生的小孩, 這點讓他最傷心. 最親密的人竟然不相信自己 最讓人難過, 媳婦應該就是這樣感到難過吧 你覺得你讓他出國留學三年 就覺得自己對妻子有恩 一直等著他的報答, 這是占有 怎麼能叫做愛啊...”
好有深度的一段話!

娘家母親雖然沒念書 每天守著破舊的乾洗店燙著衣服, 但是也是說了有智慧的話.

他告訴女兒, 所有的外在的讚美跟職位都沒有"家人"來得重要. 在需要幫助的時候 也只有家人能幫助你. 女婿來了開口罵女婿的也是父親, 到幼稚園幫你拍女兒的視訊的也是你的弟弟們 拿了博士回來 竟然連一起吃飯都不願意 瞧不起家人 讓我覺得很傷心..
夫妻本來就是來自不同的家庭 不同的背景 當然有很多的不同. 什麼叫作太不同了 伴侶是自己選的 怎麼可以說太不同了呢....
沒念書的母親說了一番話 讓女兒想 究竟對自己最重要的是工作 是心靈上的契合 還是自己組成的家庭呢?!






還有很多的劇情 像是門戶配不配的問題, (這在韓國的聯姻來說是首要條件, "韓劇內) 大部分的家庭問題似乎都是在門戶上面轉啊轉.
稍早之前 還有一部我非常推薦的"人生很美麗"同樣是大家庭 三兄弟在濟州島經營民宿二哥是度假飯店的支配人, 夫妻各自帶小孩結合進入的家庭
三妻四妾的老頭, 傳統的家族 每天出門前要跟母親道別 ...其中讓我最感動的是對於不是異性戀的醫生大兒子,父母的接受並關愛的態度與對方父母的強烈反應的態度截然不同的方式.
這部片子有笑有淚, 雖然63集 但是一點也不拖拉 每個主角都有各自的故事及個性特色. 我非常推薦.

家庭劇沒有貴公子愛上邋遢女的美麗橋段, 雖然我也愛宋承憲 金賢重 玄彬當我的王子, 但是從家庭劇中不同的角度來看現實的生活也是非常的重要.
期待"相信愛"的最後階段會有更美好的發展. 如果台灣有播 到時候再來討論!!

照片取自網路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劇八卦」

 

韓劇 相信愛韓劇 人生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