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住在東京 常常覺得日本人不會隨便就拿別人的東西.
這幾天感覺特別強烈.
昨天先生早上不舒服到大學病院去, 可能不舒服的原因 用機器付錢的時候(近來日本醫院的付費方式都是用機器付 不用經過人力 節省人員也避免出錯的困擾吧)
醫療費四千 拿一萬日幣先插入掛號證之後 用機器付 找六千日幣 竟然忘了拿就走了.
 
回來才說忘了拿 我說 打電話看看吧 或者有人會拿到櫃台. 其實我們想"破財消災" 沒了就算了.
沒想到對了掛號證號碼之後, 真的有人送到櫃檯去.
真的好感人!!
六千日幣 大概台幣兩千三左右, 說多不多說少不少 但是丟掉了就是覺得可惜.
竟然沒有人拿走, 我覺得這真的跟民族性有關.
如果在台灣? 如果在其他國家? 不拿白不拿啊
 
我想到前幾個月在網路新聞中看到有個太太拿了提款機的錢 都被拍到 真的蠻糗的吧
不但要歸還還弄得自己很窘.
 
最近在路上常常有人掉手套 掉圍巾 或是手帕之類的 大家都不會拿 就放在那.
我想或者是因為丟掉的人會回頭找吧 大家都沒動.
我覺得這種誠實的民族性很好!!
 
雖然是小事情 但是我覺得蠻感動的 跟大家分享一下
誠實日本民族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