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感冒了! 根本沒有聲音可以說話也沒有興致出門逛街或是跟朋友吃飯.

所以乖乖的待在家裏上網看電視聽音樂.

沒想到心情沒有比較好反而非常的生氣兼無奈!!昨天看網上新聞有句話說

"在家不出門禍從天下來" 這句話真的是我的心聲!!



星期一晚上驕傲的孔雀在MSN上寫說她跟她的男友分手了! 我不是第一次聽到他說想要分手 所以我回她 "一時的吧" 然後因為我以為她上次跟我說她星期六要跟"她"出去的"她"是"他" 我又寫下"咦 你不是星期六才跟他出去嗎?" 我的媽啊 這樣就不行了 惹到這位大小姐!

這位大小姐接下來寫了很多很多為什麼她要跟他分手的原因, 也不知道我突然間有好強的壞預感, 所以我什麼話都沒有回 就看著她一直寫一直寫, 因為晚了, 老公叫我去睡覺 所以我就回孔雀" 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既然你都知道為什麼要分手, 安慰你好像也不太對" 我就下線了.

沒想到星期二早上十點 孔雀就打來先問我聲音有沒有好一點, 我說"還好"之後, 她就開始破口大叫她說" 誰跟你說我分手是一時的! 誰跟你說我星期六跟他出去

! 我說分就分不是跟你其他朋友一樣都是暫時的!" 然後機哩瓜拉的講了一大串

最後她說什麼我真的沒聽清楚, 只聽到最後她說" 好! 就這樣!" 然後她就把電話掛掉了!!

媽的! 真的是想說髒話! 從頭到尾她要不要分手要不要復合 對我也沒有影響也不關我的事情! 我相信所有的人都會問分手的人, "怎麼了 要不要再想想?" 我看這句話根本就像"今天天氣不錯 你好嗎?"之類的那種官方語, 有需要對我大吼大叫嗎?!!!

星期二那天我真的非常非常的生氣!! 氣到全世界的親朋好友都接到我的電話或是我的MAIL, 因為我真的不能再忍受這樣的小孩對我這樣的態度!!

我寫了一封信要給她可是我害怕的是她之後的反應! 因為這種歇斯底里型的不知道她知道我這樣寫她之後會不會衝過來再繼續叫罵一番!

家人勸我不要寄 不要跟她計較, 朋友們說不寄的話她永遠不知道她自己有錯!

不過我選擇了不要寄.



因為我真的能想像她那種暴跳如雷的模樣, 後勁十足!! 即使我寄給她了之後她還是她, 永遠都是別人的錯! 如果我跟她一般見識不是代表我也是這樣的人嗎?!

平常的她還好但是一發起脾氣真的只能用恐怖來形容.

既然我已經知道這不是第一次這麼凶悍的對我 我為什麼不知道要閃呢? 不知道不管是誰的錯 我跟孔雀就是不合, 何必因為我跟她都是住在東京我們就必須扮演好姊妹的角色呢? 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跟自己的調性合適的對象, 想想我真像個笨蛋 給人欺負好玩的!! 這事情我也不敢跟老公說 因為我怕他會難過自己的太太被毛頭女人叫傻的! 所以在此跟所有被我那天激動的發洩的親朋好友們說聲抱歉!

我不想要再作不吭聲的好姐姐了! 我也是有脾氣的! 如果保持適當的距離是最安全的方法 我一定要遵從這個原則!!



只是恐怖的事情不光只有這件事情!



我發現我的善良竟然跟廉價的勞工化為一條線! 現在想想還是真的很難過!

Y最近就要回台灣了! 平常我們出去吃喝逛街!她要走說什麼的確會是少一個伴!

她一直跟我ㄞ她東西都不知道怎麼整理, 她怎麼弄怎麼都感覺東西不會少,拜託我能不能幫她一起去找紙箱一起整理她的衣服?! 我從來沒有去過她家,因為真的很遠, 而且我也沒有興趣去參觀別人的家.

只是想她都要走了 東西還這麼多, 身為朋友幫個小忙應該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吧!於是我答應她星期一幫她整理一點東西.

只是我又錯了!



星期一我不舒服早上先去醫院本來想回家睡覺,但是我想既然都答應了她,還是去吧! 她請我吃一份簡單的定食作為答謝.之後在她家附近我們找到了一些箱子, 我說還是趕緊裝吧!

第一次我去她家! 的確是亂!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亂. 我不知道這樣亂怎麼居住!

既然只是整理衣服 我要她趕緊把皮箱拿出來 然後一件一件的幫她用小袋裝好放進去! 這真的很簡單 就看你要不要作! 我大概在兩個小時之內就幫她裝好了三箱, 她小姐沒有作什麼只看著我動 然後說我怎麼這麼利害什麼的!

我想這樣衣服弄好了只剩下小東西跟書也跟她說其他的應該很簡單你自己弄就好!



昨天星期三, 下午她又打來ㄞ 她說她在家都不知道要怎麼動, "susumanai" 就是沒有進展的意思! 然後她竟然大言不慚的說"這幾天我們再去吃個飯, 然後你再來我家幫我整理東西跟書然後我再送你回家!"



我聽了之後只有shock!!這個字可以形容, 人也愣住!.



她小姐現在沒事作每天在家睡到下午一兩點之後打電動上網, 為什麼自己不整理! 竟然還敢說請我去幫她整理而代價就是一餐飯!!!!

我又不是欠這一餐也沒有必要去幫她整理吧! 腦袋中突然想到"食髓知味"這四個字

原來她沒有人緣大概就是這個原因吧! 給她一點方便 她就把方便當隨便!!



因為這幾天受的氣已經夠多了 所以我很婉轉的告訴她這星期不舒服不想出門, 下星期再說! 不過我也想好下星期我會直接跟她說" 我自己也不喜歡整理 而且這是你的東西你還是自己收!" 我想我說的出口的我也必須說出口!!



雖然整個事情看來很簡單就是我的朋友想要請我去幫她整理她的小東西!

而看我要不要去幫她整理! 只是我的友誼只有值一份午餐嗎? 還是我很善良 我應該去作一個好人去作一個好朋友! 可是這個並不是幫忙因為對方根本是可以自己做的啊!



現在腦中浮現她站在抽油煙機下抽煙的模樣! 深深感覺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表姐說的對!~朋友是可以選擇的! 看我自己想要跟什麼樣的人相處想要變成什麼樣的人!!說我小氣也好沒有氣度也好! 只是我真的不想要自己的友情跟同情心竟然跟廉價的酬勞是一樣的!



不想出門也不想跟這些無聊的人相處 只是為什麼這幾天待在家裡也有事情發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