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可能對日本人的印象都覺得非常的有禮, 尤其是看她們鞠九十度 四十五度敬禮的模樣, 定更覺得她們真的很多禮. 女人們在聊天的時候, 也是頭不斷的點 不斷的敬禮 嗨嗨嗨個不停.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很表面!她們心理真的是這樣想的嗎?

我常常覺得日本人的禮貌是為了要讓對方覺得舒服而不是發自內心的禮貌.

尤其在電車內更是感觸深刻!



當然電車乘客很多座位很少, 每個人看到座位當然要搶著坐. 只是我發現日本人一點都不喜歡讓座, 尤其大家說的禮讓老弱婦孺 對她們來說根本是知道但是儘量做不到.

其實反過來說上下班上課通勤的時間,老弱婦孺就不要去跟大家擠吧! 盡量避開這段時間, 但是過了那些時間 遇到了帶小小孩的媽媽跟老人家的乘客們, 如果可以真的讓座一下吧!

只是這些年輕力壯,美麗動人的年輕男女,她們寧可拿著手機傳信件打電動之外, 如果剛好遇到老人家或是帶小孩的媽媽,這些人不讓座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趕緊眼睛閉上假裝在睡覺, 這樣就不用讓座了吧!!

雖然我有時候看不過去 當然我也是站著的 不會光罵人自己不讓座的.但是反過來想這些上班族其實也很累, 上了一天班好不容易搶到位置就要讓給那些理應該讓的老弱婦孺,當然也會有些不甘心吧!也許一站起來又被比自己年輕的年輕人搶走了不是更氣!

所以真的很難說誰對錯,如果想讓座就讓座吧! 而老弱婦孺也應該有可能上車後沒有座位可以坐的心理準備而不是大家都應該讓座給自己的那種態度.



講到讓座以及等待座位 我那天突然很有"智慧"的對朋友說"選擇要不要墜入情網,就像是在外面的餐廳等候區一樣 不是不給對方機會 而是如果像速食一樣隨時吃的到就會覺得不稀罕, 而如果想吃好吃的料理因為現在餐廳位置都滿了, 請他跟自己稍微在外面的等候區稍待一下, 不要心急.這樣經過稍微等待的美食是不是心理上也會覺得東西變得更好吃呢?!""



當然這是我突然間的論點.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吧! 覺得需要排隊的店家的東西應該比較好吃,所以才需要等待. 談感情也一樣吧! 一下子就囫圇吞棗的吃下去, 不但吃不出食物的滋味也看不清吃到了什麼樣的食材.

這也許是到了東京之後作為專業主婦的新想法吧!



以前我覺得作菜很麻煩 尤其是準備最累!因為弄半天的料理可能沒幾口就吃光了! 可是現在我覺得選擇好的材料, 充分的洗淨, 然後慢工出細活的精心調製,雖然只有小小的幾口, 但是用心用功夫作成的美食那種Oishii的滋味入口 才是真的享受!



我想經營感情也一樣吧! 要不要讓座,要不要等位,就在自己決定的那一剎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