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報紙上說今年東京的花粉是去年的三十倍, 因為去年的夏天太熱 所以使得杉樹繁殖太快, 所以只要天氣好及風大的時候, 花粉就會隨著風到處亂飛, 也因此對花粉過敏的人加倍的增加.



每次看到日本女友們帶著口罩上大街的時候, 我總是笑她們"拙" 她們就說你不要興災樂禍, 也許哪天就會得. 我說"我不是日本人, 所以不怕."

結果就是我的臭嘴..這星期天氣不錯, 可是我開始打噴嚏, 我以為我感冒, 但是又覺得不像.

就是到達某個場所之後, 就不斷的打噴嚏.



昨天氣象報告說"今天花粉情報 強" 我也覺得無所謂. 可是當我走進店裡, 噴嚏卻不斷的打, 害我尷尬不已. 也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花粉症.

女友們說"這是花粉症" 可是我還是不相信 但是我知道出門我是得開始戴口罩了.



今天, 天氣依然晴朗, 是出門晃晃的好日子. 可是我還是一直打噴嚏, 於是我終於戴上口罩了. 真的戴上之後, 感覺舒服多了! 看著電車上不管男女老幼許多人都戴著口罩, 原來不知不覺中 我竟然成了當中的一份子.



剛剛上網查, 原來人的體質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改變. 我要開始喝甜茶, 開始喝薄荷茶, 開始喝乳酸菌, 一直打噴嚏的感覺真的是太難受了啊! 氣象預報說下星期會有兩天下雨, 我真期待, 因為下雨就不會有強風, 這樣花粉的威力就會減少. 以前我是最討厭雨天的啊!



我決定明天去藥房買花粉對策的噴液, 進門之後一定把衣服通通拍打一遍!! 希望就這麼幾天讓我受罪就好. 記得女友說真想把日本的杉樹通通砍掉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