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說來也很奇妙, 我跟我身在北半球及南半球的女性友人們 都不約而同的聽到不同國家的男士們用英文中文跟日文說"我跟我的另一半處的並不好..."I don't get along very well with ..." 我們一群女友們在網路上聊起, 通通大笑起來, 難道這是最新的"共通藉口"?! 是希望女人們安慰男人, 同情他們, 還是另有其他的用意, 希望女人們能成為所謂的"紅粉知己" 還是"心靈伴侶"?!



"我跟我的另一半處的並不好...."這句話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說出, 好似接下去就有"你可以安慰我嗎?"的意味存在著. 看著千篇一律的"不倫"關係, 不論是電視影集還是現實中, 總是從對一方的同情開始然後到不可自拔的陷入. 才會產生了一堆的婚外情或是戀人分手.

說真的 聽到他們處不好, 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處不好就要想辦法解決啊, 光找不太熟的女性朋友訴苦, 還不如趕緊想辦法解決自己跟另一半的問題.



我是比較不相信所謂紅粉知己的純友誼. 覺得紅粉知己其實對一正常的婚姻還是戀情絶對有影響力. 如果夫妻感情很好, 紅粉可以出現在他們的聚會中, 就像是家人一樣, 如果夫妻感情不好, 紅粉就是丈夫的感情慰藉, 那作太太的心情該怎麼處理?! 難道只是待在家中煮飯燒菜照顧小孩? 而跟紅粉就可以談真心談感情?!



雖然對已婚或是年紀稍長女性來說男性友人對自己信賴訴苦的時候, 多少還是有點小小的虛榮,好像自己的魅力還依然存在著, 但是如果自己的同情心氾濫的話, 就會把別人家的問題衍生到自己的家中, 這樣多麼的得不償失啊!



最近天氣轉暖, 衣服要換季, 難不成人的心情也要換季?!!

照片為在江子島水族館拍的魚群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