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七個月前 當日本女演員杉田薰, 宣佈跟某財團的後代結婚的時候, 大家都說他不再是"負け犬",(一本暢銷書"負け犬"中說三十五歲以上, 有正當工作, 卻沒有結婚或是小孩的女性) 從此她步入"セレブ"celebrity 成為名人上流社會人士. (現在這個字彙在日本廣泛被使用著 名人變得很沒價)

所有的人無不羨慕, 當初看她笑話的其他女星們各各發表看法, 也希望自己能有一天能夠像杉田薰一樣嫁入豪門. (台長我也寫了一篇文章)



不過這個童話故事僅僅只有七個月. 才結婚四個月左右就有媒體傳出她要離婚了, 當時她極力反對, 還跟老牌記者說乾脆來對質, 事情弄得鬧哄哄的: 媒體開始追蹤, 幾乎每天早上的八卦節目都在討論她究竟何時會離婚. 還有新聞以"讀秒"這個形容詞來"期待"她的離婚. 而她本人亦在smap中居正廣極受歡迎的星期五節目中演出"good-bye celebrity"的短劇. 似乎在暗示大眾她將要離婚的事實.



劇中她扮演的角色, 則是無法融入先生生活的女子, 上流社會的聚會中, 她總是格格不入,

談話也插不上口, 先生總是不回家, 家中鎖匙被換掉 她也進不去. 而她也在家中發現了其他女性的生理用品, 總總跡象的顯示 她的先生有其他的女人. 另一方面媒體也報導她喝醉酒對先生拳打腳踢的新聞.



果真在八月初, 杉田薰宣佈離婚, 但是事情還沒結束. 因為她不斷的告訴媒體她的委屈以及先生的不倫關係, 使得她的前夫對她提出告訴, 要她不要亂說話. 這段婚姻從此在鬧哄哄之下收場. 甜蜜夫妻從此反面.



另個女星奧菜惠的豪門婚姻也僅僅維持了一年半左右. 她的前夫是有名的IT關聯的上市公司老闆, 但是一個星期幾乎所有的時間都在工作, 寂寞的她在結婚一年之後開始復出演舞台劇, 同時傳出她與劇中的男主角演員有不尋常的關係.

所以媒體的解讀是夫妻兩人都有外遇的對象, 當然雙方都發表"沒有這回事"的言論.

(這對前夫婦沒有像杉田一般的惡言相向)



這兩件"解決迅速"的豪門婚姻, 代表了什麼呢? 果然是不同的生長環境的男女要維持生活應該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吧! 就杉田薰來說, 七八歲開始在演藝圈活動, 十三歲的時候就因為連帶保證人的關係背負了一億多的負債, 她的想法跟生活的歷練, 一定更從小在上流社會生活的前夫完全不同吧! 一開始也許兩人因為新鮮感, 才有結婚的衝動吧! 後來發現生活環境不同, 交友圈不同, 甚至連語言都很難溝通! 離婚便成了唯一可行的一途.

而另一對則是對方是工作狂, 能夠一起相處的時間少之又少, 還記得當初參加她婚禮的前輩菊池桃子還含著淚說"從來沒有參加過這麼溫馨的婚禮!!" 結果也是因為對生活的認知不同走上分手之途.



這兩則沒有完美結局的"童話故事" 告訴了看童話的我們, 童話不一定完美, 白雪公主或是灰姑娘不一定結了婚就一定能過著永遠幸福快樂的日子, 也許是惡夢的開始也說不定呢!

總歸一句" 沒有共同努力也沒有共同的生活語言, 再甜美的佈局之下,故事也很難寫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