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住家附近總是有人製造噪音, 你會怎麼做呢?! 悶不坑聲 還是趕緊想辦法解決?!



這幾天日本某都市又發生居民住宅附近經年累月受到怪異老婆婆的噪音騷擾.

類似的情況好像在日本相當普遍. 但是奇怪的是, 這些受到干擾的住戶總是能夠忍耐, 這次的事件苦主們經過騷擾已經超過十年左右, 每天早上四點半開始, 就會有五台收音機輪流的播放健康操的音樂, 直到七點半之後, 這位怪異的老婆婆就會拿著鍋子拚命的敲擊隔壁棟圍牆, 而且是鏗鏘有力, 這樣的情況已經經過十年.

對於我這個外國人來說, 真的是覺得不可思議, 這些居民的忍耐程度簡直是超級高.怎麼沒有人來阻止她呢?!

後來請警方出面, 警察要她寫誓約書, 她不寫, 隔天她沒有敲鑼打鼓, 但是過一天又開始了!! 受不了的人有的搬家, 有的就這樣忍受下去. 據說她是因為先生過世之後才這樣的



而另起事件. 噪音製造者目前正受到法律的制裁. 這位更莫名其妙的老婆婆, 僅是因為對面的那戶人家剛搬進來的時候沒拜訪她因而"懷恨"在心, 這一氣也超過十年.

這位強而有力的太太更誇張, 每天四五個小時拍打她的棉被, 雖說棉被多多拍打才會睡的舒適, 但是這位太太天天拍, 再加上類似rap的"韻律" 每天要求對面人家"快搬家 快搬家 快快去搬家!!" (網路上真的有人把這個老婆的話改編成rap)

還會莫名其妙的去按電鈴 馬上跑掉, 而且眼神恐怖一點也不怕其他人的異樣眼光.



即使對面人家已經裝了攝影機, 這位強壯老婆還是不怕. 當然最後飽受噪音摧殘的家庭當然只有訴諸於法律. 但是為什麼會拖到十年的時間呢?!!

我在想如果在台灣 大概兩天之內就會有比這些老婆婆更"凶悍"的人物警告這些人不要製造噪音吧! 日本人的忍耐力真的不是我們能想像的!!



前一陣子 我家樓下的空地到了晚上十一點左右 就會有位歐吉桑帶著高爾夫球干來推桿大約五分鐘的時間. 雖然時間不長, 但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是覺得怪怪的. 我問比較年長的太太們, 要不要告訴管理員或是警察, 她們說也許這位先生很忙, 只有五分鐘讓他練習一下也好!! 之後他沒再練習了!!



日本人的忍耐力真的很強韌呢! 難怪為了排一碗麵或是看什麼活動 排隊對日本人來說一點也不會覺得累吧!!



照片為今年下著大雪的富山 跟日本人的忍耐力我覺得蠻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