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跟先生到一家還算有名的拉麵店吃麵. 之前有幾次經過店家, 都是"湯頭已賣完, 下次請早之類’的告示牌, 更想要找機會吃吃看. 這次時間還算早, 於是決定嚐嚐看評價不錯的拉麵.



人還是一樣的多, 只剩吧台前的位置, 無所謂吃完就走. 才發現原來吧台前的椅子是非常輕的材質, 加上最近長下雨,地板有些滑滑的, 如果一不小心, 從椅子上滑倒的機率相當高.

這讓我想到曾經跟女友到銀座一間裝潢高雅的餐廳用餐, 椅子的材質很好但是卻裝上了輪子.



女友沒注意, 一坐下, 屁股沒對準椅子, 椅子一滑開, 女友就這樣穿的美美的跌倒在眾人面前. 當然餐廳職員馬上跑上前詢問狀況, 而站在旁邊的我反而看到一個奇怪的現象.



餐廳的大桌子是呈現’口’字型的, 所以四面都作著用餐的客人. 當女友跌倒的時候, 暗常理, 大家’應該’都會上前詢問’ 沒事吧’ ’還好吧’, 可是其他客人, (基本上這間餐廳大多是女士)

反而安靜的低著頭吃飯, 而且還是猛吃.



我想起之前就聽說日本人如果看到某人跌倒或是出糗的時候, 基本上都會’視而不見’避免讓對方更尷尬.

穿高跟鞋柺到腳; 或是滑倒; 或是不小心撞到擦得特別亮的玻璃以為是門; 大家都會裝作沒看見, 這樣好讓跌倒的人可以自己靜靜的爬起來, 不會加倍的出糗.



這應該就是民族性吧! 如果在台灣, 圍看的人會不會比出手幫忙的人多呢?!

雖然當作沒看見顧及了對方的面子, 可是如果真的跌的不輕, 還是幫忙一下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