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知我的親朋好友都知道我超愛吃月亮蝦餅的 在東京的泰國料理都沒有吃到這道菜

也許有 應該是價錢昂貴或是又想嘗試吃些別的菜餚, 沒有印象吃過.

回台灣的時候 老友們問我想要吃什麼 我一定說"月亮蝦餅"!!

網路上有各式各樣的做法, 前幾天我綜合了一下各專家的做法, 決定集合自己喜歡的部分, 剛好家裡有剩下了一個馬鈴薯, 還剩下一些蝦, 一些蔬菜作成了這個馬鈴薯蝦餅.



做法真的很簡單, 比較麻煩的是要把馬鈴薯磨成泥.

其他的就是將材料剁一剁切一切就好了.



材料如下

馬鈴薯一個or 兩個

蝦仁 少許

紅蘿蔔或是紅椒少許

麵粉 一杯 約200g

蛋一個

少許鹽



做法

1. 先將蝦仁蔬菜切碎

2. 將馬鈴薯磨成泥(用家中有的那種簡單磨泥器材即可)

3. 放入麵粉 加蛋 加鹽 與1.2.和成馬鈴薯蝦仁泥

4. 平底鍋內放麻油 油熱之後 以湯匙大小餚起馬鈴薯蝦仁泥, 兩面煎成金黃色即成



如果覺得不夠的味道的朋友 可以用醋及麻油, 醬油或是糖醋沾醬

都很可口.



作湯匙小小的size 翻面比較容易 也不會沾鍋或是像煎大餅一樣很難翻面或是破掉, 而且馬鈴薯煎後的口感脆脆的 很像吃鹹餅, 把家中剩下的蔬菜通通加進去 不但方便也很營養,

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