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了一部非常感人的韓劇"發酵家族"
只要是跟料理的戲劇 我都非常感興趣. 尤其近來天冷吃韓國泡麵加上泡菜更是絕配.
言歸正傳, 這部片子雖然是跟料理有關的戲劇, 但是感動我的卻是劇中深厚的人情味.

一開始 我並沒有猛追, 而是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態, 因為小混混怎麼會跟料理扯上關係呢?
原來小混混突然被拋棄在孤兒院 靠著他的味覺 在"天地人"餐廳內工作中, 
片段的記憶慢慢的拼起 慢慢的將失去的記憶換回 找回了他的家人.也將自己孤獨封閉的心開啟, 
找到了人生的伴侶與家人.



"天地人"是位於大自然內的一個沒有菜單的餐廳. 像是定食一樣 
每天都只有一份用心準備的定食. 新鮮的蔬菜加上自然的食材 非常純樸.
每一份菜餚對於"人"都有特殊的意義. 
男主角是我很喜歡的宋一國 很有男人味. 女主角是朴以真, 周圍還有一些:親切的人物"
沒有大帥哥或是大美女 但是就是這麼一部會讓人迷上的片子ˋ.
每集中都惠介紹不同泡菜的來源 或是這泡菜特別的含意.
像是"相思泡菜" 就是海鮮包著大白菜的泡菜. 菊花泡菜, 苦菜泡菜, 豆芽飯等等.
每種泡菜都不是那種"配菜" 而是含著各種自然界的交互作用而做成的菜餚.
讓我現在吃起了泡菜都會想起一些劇中的對話.



不過 這部片子的人都太好了. 雖然有壞人 但是又壞得不夠徹底. 因為有著熱騰騰的飯 
配上好吃的菜 還有喝起來會讓身體暖呼呼的湯.
不管發生甚麼事情 有什困難還是先"吃飯"最重要 其他的事情先不要想.

男主角終於找到了他的母親. 原諒了她, 對她的要求也是希望她為他做一頓飯.

我覺得這部片子沒有甚麼煽情的劇情 很平淡但是卻讓人感到很溫馨. 
雖然網路的翻譯有時候還是看不懂這些料理或是蔬菜的含意
但還是讓我看到了生鮮蔬菜的同時會想到這些蔬菜的另個意義, 也覺得很有意思.

另外 劇中的配樂真的很好聽. 很有民族的風情 也改編了阿里郎民謠.
是我會想要購買配樂的專輯.

如果這部片子有出食譜的話 我是一定會去買的. 
"發酵家族"讓我對於人情味有了更深的體認也對於超市內隨手可得的泡菜 
有了不同的看法.
推薦這部片子給大家


arrow
arrow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