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 盛產著白蘿蔔 大根. 每次到超市看到這麼大一條的白蘿蔔 扛回家之後, 除了火鍋 滾湯
或是作味噌漬物作簡易蘿蔔糕. 雖然我覺得白蘿蔔有點冷. 但是總是在猶豫之後還是帶回家.

今天這道食譜是參考日本非常受歡迎的韓國部落格料理家ナムリ的大根の水キムチ
作者本身沒有放醋 但是放了一天之後 我覺得還是有醋的白蘿蔔比較好吃 所以我又放了一杯壽司醋.
料理本來依照自己的喜好去作會覺得更有意思.


材料如下
A 白蘿蔔 半根 *食譜上是一根 我只用半根 所以所有的調味料都減半)

花鹽 11/2大匙 *我用的是食用粗鹽
砂糖 11/2大匙

B 蘋果1/2個 (食譜是放水梨) 但是家裡沒有 剛好有蘋果 我覺得應該還好.
礦泉水 1l
洋蔥 1/4個
青辣椒 2條
紅辣椒 2條
蔥 5條
蒜 三片
薑 兩片

調味
花鹽 21/2大匙
砂糖 2匙
壽司醋 1大匙

作法

先將白蘿蔔切成方塊狀 加入A花鹽跟砂糖 放置三十分鐘之後 倒掉水分


將B所有的材料放入盒中 與剛剛到過水的白蘿蔔放置一起


加入礦泉水 及C壽司醋還有花鹽 砂糖
放入冰箱半天 或是常溫一天就可食用


我覺得味道還算清淡甜甜酸酸的很可口.
雖然作者是說夏天食慾不振的時候最合適 但是我覺得冬天嘴饞的時候來吃幾個也很好.
材料很簡單 又很新鮮 完全不費工夫. 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