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是在小淵澤Risonare的書店內看到了.
內容真的超棒的!! 將我不知道的台灣鐵路一一的介紹.
台灣鐵道

日本有許多鐵道迷, 在秋葉原等地方也有許多為鐵道迷設立的博物館還有集會同好會等等.
雖然我不是迷 但是看到由日本人這麼詳細的介紹台灣的鐵路. 這麼漂亮又精緻的一本書
讓我深深感動.

書的內容分為六大部分 介紹的都很簡單易懂.


沒想到可以買這麼多的鐵路小玩意呢


簡單的中文可以體驗台灣鐵路的樂趣


阿里山的鐵道之旅


原本運送蔗糖的火車變成觀光列車 (前陣子台灣新聞播報可以包廂旅遊的火車不知道是不是這系列?)


好吃的鐵路便當.
前幾天看新聞說因為木片的成本太高 快要沒有木片便當了耶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小時候坐火車到南部 最愛的就是圓圓的便當盒內的那顆滷蛋.還有蘿蔔乾.
記得還有人背著一大箱的便當在月台內販賣. 現在不知道還有沒有呢?!

雖然高鐵等快速列車 讓我們縮短了交通的時間, 但是乘坐著舊型的火車,慢慢的體會沿途的景色跟都市風貌也是不同的旅行樂趣!

手邊看著書 心情又飛回台灣了. 這本集合許多台灣風貌的鐵道小書, 讓我這個異鄉遊子思念起故鄉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