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拉麵迷一定知道日本有超好吃的一蘭拉麵. 東京也有很多分店. 但是一蘭原來是福岡的拉麵.
到了博多 不管是不是在東京已經常常吃 還是一定要吃"道地"正宗"的一蘭拉麵.
一蘭拉麵可以自己選擇麵度的硬軟, 湯頭的濃度, 蔥花的種類, 叉燒, 辣味的強度, 還有中英文的說明
在全國日本都非常受歡迎. 想年輕時我跟先生租車在九州 硬是要把宣傳單上的分店都吃過. 現在開太多店了 就沒辦法了!!




福岡的博多車站變得好漂亮喔! 一邊是阪急百貨一邊是東急手創店等等的百貨. 光下新幹線大概花一整天都逛不完. 還有好多很棒的餐廳跟電影院. 博多車站就快要把天神那裏的人群拉過來了呢!!
(我們這次去天神的三越跟大丸百貨都覺得人變得好少, 店員是說因為剛好有祭典活動 之後還是會有很多人..)






這是博多車站地下鐵出來的一蘭拉麵. 那時候都快兩點 還這麼多人!!
在福岡可以買九州限定的一蘭麵條醬油跟佐料. 我沒買 因為我覺得有點貴. 而且我喜歡的是一蘭的湯頭不是醬汁, 作乾麵應該有其他的代替品才對. 我記得一把麵條大約是兩百日幣 買更多價錢更便宜.
但是又很重..下次再看看. 自己做的一定沒有在店家吃的好吃吧!!

福岡的一蘭也漲價了. 現在跟東京一樣都是七百五. 追加小麵是一百...溫泉蛋也是一百.
因為每個座位有簾子可以遮下來不用擔心自己呼呼吸麵條的聲音會被人認出!!
對於小孩子也很好. 大人可以先不寫辣味的部分, 等到麵來分給小孩之後在追加辣味.
這次我明明寫了跟小孩分 之後在兩倍辣味, 小姐沒弄清楚. 我麵一和, 女兒不敢吃. 我趕緊跟店員說, 他們無條件的換新的一碗給我. (當然 這是應該的) 還是覺得貼心!!

這次朋友到東京來 短短的數天 還是吃了兩次一蘭. 因為湯頭太好喝了!!
同場加映 另外一家九州發源的拉麵店 一風堂






看排隊的人潮 就知道這也是超讚的拉麵. 湯頭有分紅湯跟白湯....老實說 我很怕喝拉麵湯 因為喝完之後一整天就一直在喝水....可能是太鹹或是自己不習慣.
但是這兩家的拉麵湯頭 都是上湯. 大家都可以品嚐看看喔!!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