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每次看完韓國電視電影之後 總是會很想吃韓國料理. 泡菜 泡麵 炸醬麵, 或是海鮮餅.
總之 在他們的戲劇中 "吃" 占了很多的場景 也帶動了韓國料理在世界的風行.
 
這部食客2 泡菜戰爭. 其實看的時候我也沒有想到甚麼原著 也沒看過第一集.
反而想起去年的韓劇食客的當兵男主角. 女主角金晶恩 巴黎戀人的女主角 還蠻喜歡的
男主角秦久就不認識 一瞬間我以為是元斌 結果不是... 還有前陣子才演出"個人取向"的第二女主角王智慧 (這部片子她化妝方式變了 看起來就舒服的多)
是不是韓國演員們在同一個行業久了之後 就會越來越像啊...............

劇情連接 07 年300萬觀影人數的《食客》,依然由漫畫版《食客》作者許英萬親自撰寫劇本。
第一集中的主人翁盛燦(陳久)這次與連韓國首相都稱讚的國際級主廚章恩*春陽閣主人的女兒(金晶恩)*有了新的挑戰:朝鮮的泡菜戰爭!
在之前的“大領淑手”接班人選拔比賽中獲勝的盛燦得到了大師的烹飪刀具後,開著卡車到各地流浪。豐富的食材知識讓許多主顧們都喜歡買他準備的食材好烹飪給家中不同狀況的親人們吃.

在半年後回家探望養母順香時,盛燦得知養母經營多年的老店春陽閣將要關閉的消息。

 

順香的女兒章恩即將回國,她極力主張母親關掉陳年老店. 為了說服章恩打消關閉春陽閣的念頭,盛燦決心參加泡菜大戰與章恩一決勝負。

 
章恩的主張是結合現代與傳統的美食. 甚麼食材一定要是最好的, 甚至自己用最古老的方法製造鹽也要達到自己的高標準.
盛燦則是堅持傳統的美味. 兩人從初賽 決賽 到最後總決賽只剩兩個人, 比賽標題是"做出最好最棒的泡菜".
 
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兩個人竟然做出來的泡菜味道一模一樣. 一個改革派 一個傳統派!! 原來兩個人都認為 世界上最好吃的泡菜 最能夠代表韓國推向國際的泡菜, 就是母親的味道!!
因為章恩的身體狀況加了桂花的泡菜!!
當然姐弟兩人最後合好 章恩決定繼續經營春陽閣. 盛燦繼續尋找更棒的食材 一起合作!!
 
這部片子讓我最最深刻的部分 不是片中的美食 而是"母親的味道"!!
不論是逃亡的嫌疑犯 國際級主廚 還是美食大王, 大家覺得最能夠代表世界級的美味就是母親做的料理!!
 
觀後感是: 我決定好好的研究美食料理!! 只要家人說好吃 就是最棒的世界級料理!!! 
 
照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