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參者是我目前最迷的日劇. 看了一集之後 欲罷不能會想一直看下去的好片.

阿部寬的眼神 傑出的演技 劇中加賀恭一郎刑警的聰慧眼神 讓人不敢說謊 逃不出他的敏銳觀察力.
溝端淳平   新生代演員, 這部片子大概是他近來最進步的演出. 那時候看他演 81 Diver 那個棋手 生澀的演技 教人捏把冷汗.
三浦友和的內斂演出 實在是太棒了. 看著布偶就可以流下傷心淚的演技, 那一幕真的很令人感動.
黑木梅莎 女主角 但是有時候出場的段落有點不需要....喝茶的樣子的確好看.
向井理 現在目前在NHK晨間劇ゲゲゲの女房中演出男主角. 我比較喜歡他在這部片子的感覺.
夏川結衣 等我看完之後才想起 她之前跟阿部寬演的"不能結婚的男人" 這次演出日本料亭的女將 合作的也很出色.
原田芳雄, 速水猛虎道 杏, 老牌演員市原悅子...
........
當然還有第一集就被殺害的劇中主軸原田美枝子, 我覺得她很辛苦 每集的主角都有勒她的片段 目前九集 不就被勒了九次? 還有最後一集.
雖然第一集就死了 但是故事每集都圍繞在他的生活圈子內, 遇到的人物. 所以還是每一集都可以看到她.

這部片子好看在於雖然刑警們在追查著命案的兇手, 但是每一集中都有與死者有關聯的人物. 藉著加賀的辦案查訪, 一一的解開人們心中的迷惑或是家庭中發生的困擾.
除了拼命辦案之外, 人情味更是本劇的賣點.
除此之外還有人形町周邊的風情, 名產及觀光地等等的出現, 更是帶動了附近如水天宮(求子,安產), 人形燒等的熱潮.



原本就蠻喜歡東野圭吾的作品. 白夜行, 秘密, 偵探伽利略等, 這部片子大概是我目前最喜歡的, 因為比較有人情味!


除了愛看電影 電視劇集之外 我特別喜歡聽劇中的配樂. 我覺得一部好的片子一定要有貼切的音樂 才能夠達到相輔相成的好作品. 新參者的主題曲由菅野祐悟作曲, 曲風很像Piazzolla的探戈風, 還有每當加賀想到甚麼重點的時候就會播出一段旋律從高往下的主題音樂. 讓我很心動的花了150日幣在itune先買來聽.
當然不能錯過的也有山下達郎的"街物語"這首主題曲. 山下達郎的音樂 往往貼近人心 讓人喜歡. 而他為了這首主題曲特地到人形町那一帶走一圈尋找靈感.
也是上乘的作品!!

好的主題曲真的能讓戲劇更出色! 喜歡這劇的朋友一定也會喜歡這張配樂專輯.

而這星期日才要播出完結篇. 我已經迫不及待的跑去"找"答案了. 或者是我看太多偵探片警探片 讓我猜對了兇手是誰.
當然不能在這裡透露.
只是要跟大家分享 這齣很棒的日劇!!
照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