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喜歡小孩子了!!

可是最近卻受不了家附近的小小朋友! 我覺得很矛盾, 為什麼這些媽媽們都不管管自己的小朋友呢?!

小朋友顧且可愛, 但是行為還是要約束吧!



日本太太說讓兩三歲的小朋友自然的大吼大叫這樣的小朋友才是健康! 可是她們的大吼大叫卻影響到了其他人了啊!

像在餐廳吃飯, 我知道年輕媽媽帶小孩都很辛苦, 尤其得為小朋友吃飯或是吃麵, 只是小小朋友拿著小玩具用力的敲打桌子, 胡鬧的扭動, 弄得其他桌的客人也不能安靜的吃飯, 是不是應該試著叫小朋友不要吵呢?!



我想到之前看"慾望都市", 我真的超級超級的喜歡這部戲!! Samantha正在午餐, 她講著手提電話, 隔壁桌的小朋友努力的自己吃義大利麵, 媽媽很開心的大聲誇獎自己的寶寶這麼利害, 她們的聲音都可以互相媲美. 只是侍者僅僅對SAM說"請不要在餐廳用行動電話" SAM回說"那那邊的小孩呢" 他說"抱歉, 沒有辦法處理"

吵鬧的小朋友跟講電話的聲音大概都一樣會影響到其他的客人吧!

就是因為大家都覺得要讓小朋友, 因為小朋友還小所以越來越縱容吧!!



家中的姪兒是嫂嫂的心肝寶貝! 很愛吵也很愛哭,只要一不順他意, 他就"媽媽媽媽"的叫! 上次在飯店的頂樓吃午餐, 他這小子竟然把裝筷子的紙套子撕的細細小小的, 然後大概怕大家罵他吧! 趁大家都忙著吃自己的食物的時候, 沒有人發現他竟然把紙屑通通揮到地上去!!

後來我們起身要走了才發現他的傑作!! 我很生氣! 當場罵他! 那小子竟然還對我笑, 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 嫂嫂都沒說話, 我看那位穿和服的小姐蹲在地上一片一片的撿起(那個時候不可以用掃把吧旁邊還有其他的客人在用餐), 真是又氣又慚愧!於是我一氣之下在乘電梯下樓的時候抓著姪兒的手,要他跟我一起被關在電梯! 一面告訴他下次再這樣撕紙屑的話,關更久! 他當然只有哭!! 現在有沒有不這麼調皮我不知道! 也許嫂嫂也覺得我太誇張, 小孩子嘛, 不用對他這麼嚴!只是我自己想我今後若是有小孩一定不這麼縱容小孩子在外面的行為!!



現在的父母都把自己的小孩子當寶貝, 所以哭鬧都當作健康的寶寶, 但是若不從小就教起, 長大不就會變得更任性嗎?!!

不太懂!! 還記得幾年前在台灣的休閒小站還是那個紅茶店, 一ㄍ小胖子大概三年級以上吧˙竟然進店家時邊走邊用手把所有的吸管都摸過去!! 店裡的小姐馬上說不可以玩! 然後很認真的把所有的大小吸管都拿去沖洗! 我看到小胖的媽媽都沒有罵他, 只說"不可以!" 這樣小胖會改嗎?!

我還是不懂!!



小孩子當然可愛 我也真的好喜歡小孩! 只是作爸媽的是不是除了寵愛之外也能試著用言教身教來教育自己的小寶貝呢! 當然希望我說到做到!

付上今年大概最後的盛開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