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在音樂界上班的我, 其實小時候作過美夢, 想要當一個娛樂主播.

所以大學一畢業之後就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台灣當主播...結果應徵的時候, 電視台面試的主管對我說, 她們想要的是可以直接上線的, 而我才剛剛大學畢業.

所以我就跑去唱片公司從小製作助理開始當起.



結果那個大製作一點都沒有讓我碰到音樂, 公司說我太不熟悉台灣的演藝圈,派我去當電視宣傳當小助理. 剛剛畢業什麼都不懂, 所以真的是寓教於樂, 跟著歌手到處跑來跑去, 從此自以為是演藝圈的一份子. 不過我後來真的受不了擦鞋買便當的日子又跑回去雪梨唸音樂教育, 畢竟當老師比較實際.



可是我還是一直對娛樂新聞的消息看的比國家大事還專心. 甚至現在住在東京還是天天上網看根本不知道誰是誰的新聞. 只是我發現了一件事情就是現在的新聞實在是超級無聊!!



新聞已經不是光光宣傳藝人的作品了, 而是講一些根本已經涉及隱私的話題.

譬如說穿什麼內褲或是什麼時候生理期甚至連閨房情趣都在說. 現在的小孩子們也不再在意說自己是不是跟異性出遊甚至過夜. 也不在意什麼道德觀念,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當然藝人的服裝跟造型的確是我有興趣的話題. 只是沒必要知道她們什麼時候生理期到吧!!



一天我上網看娛樂新聞的現場, 我發現甜美主播竟然也會講一些根本是路人甲也會問的問題"什麼第一名模的前男友傳說是網球國手.."然後問帥哥J的看法..唉 真的是很令人看不下去! 為什麼不問他怎麼選曲, 錄音的時候發生的什麼問題跟改進的地方! 當然這些八卦大家都很有興趣, 只是出在大美女的口中, 真的讓人驚訝!!

之後我就更沒有興趣看網路電視了!! 也難怪每次跟台灣的朋友聊天, 我總是知道的比她們多, 因為這些消息真的是只有學生族群才會有興趣的吧!!



不知道該怎麼說才好! 這麼長的節目跟這麼多的版面得交稿, 不編些消息怎麼交差, 而觀眾也喜歡看, 才會有前陣子兩位"美女"不斷的占上版面, 還有一堆的"熱門話題"! 連SNG都可以作假了, 娛樂新聞更不用說了!!



藝人現在就好像是商品, 更得透明化. 什麼事情都得公開, 吃什麼穿什麼還有跟誰交往, 通通都得公諸於世! 每次看日本的娛樂新聞中的藝人結婚,離婚,交往,分手通通得在自己的網頁上說明或是由經紀公司傳真說明還是開記者會. 我總是覺得這些事情跟大眾有什麼關係呢! 可是這就是藝人吧! 有媒體願意報導也代表她們還有紅下去的價值啊!!



辛苦幾年大概下半輩子就不用工作吧! 也許也是這樣的原因, 所以大家都不介意公開自己的生活內容! 記者們也知道這些新聞有些是真的有些是經紀公司編出來的故事, 誰叫"有新聞總比沒新聞好呢"



只有告訴自己找點別的版面來看, 不用用太認真的心情來看這些"娛樂新聞". 自己可以選擇想看的內容, 至於她們紅不紅跟我一點關係也沒,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