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年前還是大小姐的時候, 根本不覺得省錢是美德, 也不會覺得應該為自己的將來作打算, 所以有多少錢就花多少錢. 而且一定要買最新的東西! 衣服 包包 鞋子, 總之就是要讓自己全身看起來很光鮮.



自從作了主婦之後, 來到東京這麼昂貴的都市, 發現物價實在太高, 根本不是說想要就買得起的, 當然沒有了收入也是很大的問題. 想買什麼就得從家用中或是跟老公要, 已經無法隨心所欲的購買. 當然一開始也是很難過, 過得很辛苦. 所以一回台灣就亂買一堆便宜貨, 穿一兩次就想要送人, 因為不喜歡了! 質料可能也變差了!!

還有衣櫃也放不下!! 日本的衣櫃不像台灣很多機能, 就是一個大大的櫃子, 裡面空空的, 自己要去買收納箱或是格板來間隔, 還有買架子來支撐衣架, 於是東西一多就得清.

這時候就得送人了!!



我發現我送出去的都是自己亂買的時候的衣物. 因為價錢便宜所以送人也不會太心疼.

而我考慮很久的比較高級的, 到現在我還是捨不得丟掉. 這樣的心情反映到我到底是真的需要這些衣服嗎 還是當時的衝動購買慾?!!



現在我就不太買東西了!! 當然沒有場合機會穿也是原因, 家裡不想要放太多東西也是原因, 於是我告訴自己要買就是買好的 有價值的. 我不是明星 不需要太多的衣服來撐場面, 所以不如買高級一點的!!



沒想到那天小姐友人, 竟然毫不客氣的看到我的名牌鞋子, 不在乎的說 反正你都是買打折的!! 那時候是沒有翻臉, 但是聽起來也不是很舒服! 誰不喜歡買最新款的衣物, 但是反過來說沒差多久, 我就用一半甚至更多的折扣買一模一樣的東西, 和樂而不為呢? 現在想想這不但是對生活的態度也是一種藝術!!



因為我省下了另一半的金額, 我可以用來提升或是改變自己的生活, 我不覺得有什麼可恥ㄉ呢! 當時也許我很在意她這麼無大腦開玩笑的語氣說我都是買打折的, 但是我發現在生活的態度上我就比她高一等.



既然沒有很急著用, 而且一定可以等到降價, 那麼就等吧! 我真的是這麼覺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