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在東京有個來自各國參加的展覽會,朋友要我幫忙. 怕到時候忙不過來, 我可以當支援. 聽到這個消息之後,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 我的套裝呢?" 在日本上班族的服裝跟我這種家庭主婦的casual服飾是差很多的, 趕緊翻箱倒櫃的找出來深色的套裝 還有白襯衫.

這樣的打扮已經不知道幾年沒有了, 之前正式上班是傳播業, 越花俏越好, 只有大頭來開會的時候才會想要穿套裝, 還好當初預防萬一 從台灣帯了冬夏各一套.



再來就是久違的高跟鞋! 當然是想要穿高一點才能顯出自己還算高, 腿也會看起來比較直, 可是我真的不想要讓我的雙腿受不了, 還是選擇只有一點點跟的來穿.

這兩天一站下來, 不只是我, 來參展的男士們也哇哇叫, 站一整天真的很累耶!

當然回家後馬上泡熱水澡 按摩我的小腿.



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泡個茶來喝喝, 當我喝第一口之後, 我突然知覺我發出了"Ah..."的聲音, 這讓我想到兩年前炎熱的夏天, 一段新聞的專訪.



日本的夏天是啤酒的天下, 不過這一兩年水果碳酸酒飲料也是相當受歡迎. 那個報導在炎夏的下班時間作了個實驗" 每個人在喝完第一口啤酒之後, 總是會不自覺的發出" Ah.."的聲音!!~ 這是真的耶. (大家可以實驗看看)

尤其是在體力消耗之後, 喝完啤酒還是可樂 還是茶, 真的會不自覺的"Ah"的嘆一口氣..算是慰勞自己的辛苦吧!!



在這次的展覽中 我還發現一件事情就是好多日本人都會說中文耶! 會說英文已經不怎麼稀奇, 會說標準發音的中文真的蠻令人驚訝的!

語言真的是可以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呢!



照片為墨爾本美麗的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