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真的季節變化了 人的感情也會想變?!



今天我在雪梨的朋友打電話給我, 告訴我他的女友回台灣之後跟他說掰掰了!她說她不想要住在雪梨想要回台灣工作, 結果在新的生活裡出現了新的對象.

當然因為時間跟環境的關係, 人的感情會變 心情也會變. 想法跟目標也會改變.

只是我突然感覺似乎很多因為在異鄉發生的感情, 總是在歸國之後就結束.

這樣留在原地等待的一方 不是很可憐嗎?!



她是留學生, 他是移民第二代. 所以當她剛到澳洲留學的時候, 他幫她很多的忙, 載她上下課, 帯她進入澳洲的生活圈子. 甚至最後還幫她出些學費或是生活費. 如果有愛的基礎, 這些都可以理解. 熱戀的日子中彼此付出,這是自然的事情.

雖然回台灣之後她才發現自己並不夠愛他, 但是我的友人的確蠻可憐的.

以為她會知道他一直在等她, 很快就會回到他身邊.



感情沒有對錯. 錯的應該就是環境把她們擺在一起. 因為寂寞的關係, 所以很快的就會產生有"愛"的感覺, 但是一旦離開環境, 抽離現狀, 就會發現 原來那時候只是因為"寂寞"啊!!

因為沒有了感情寄託 所以趕緊在身邊抓緊一個可以陪伴自己的對象.



不只是今天發生在我的友人身上, 看過很多的例子. 留學的時候彼此照顧, 彼此分享異鄉的寂寞心情, 以為這就是"感情".一旦分開一段時間, 習慣了沒有對方的日子, 於是就想要重新過日子. 重新尋找新的對象新的生活.



留在原地踏步的人真的比較"劣勢". 因為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曾改過, 可是對方一直在跑一直在前進, 於是漸行漸遠, 最後只有掰掰一途. 當然不是所有的感情都會有圓滿的結果, 能在過程中享受愛情的甜蜜, 就應該足夠吧!!



"今天他離去, 也許下次遇到的對象才是真的合適自己的! 離去的心挽回又有什麼用呢?!"

我是這樣的告訴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