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過高的吃到飽甜蝦大餐\, 加上一堆的冷盤, 還有掃興的分組照相, 讓我忍不住抱怨這家飯店真的很差勁, 一心只想要賺錢的飯店. 真的從來沒吃過這麼難吃的日本料理.尤其發現那些都是現成的食物. 還會附加一句\"如果喜歡, 飯店的賣店可以買到的\"阿桑們來提醒, 就有點倒胃口. 不過甜點是冰凍的柿子, 真的很像sorbet. 這頓餐\最好吃的大概就是柿子了!!



新瀉除了新瀉米有名之外, 柿子作成的和果子, 大吟釀酒也相當的出名. 說到這個不免再次抱怨一下, 這兩天的行程中, 真的是一大堆的\"購物\", 把我們丟到一個名勝古蹟之後, 一定得經過賣店才有出口. 日本人也真的太愛買了, 走到哪都在買.

真的很愛送禮, 說真的 如果出一次門得買這麼多禮物, 還不如用這些錢再去計畫其他地方旅行不是更好呢?! 我看團員們的行李再回來的時候都變得好鼓喔....



第二天的天氣比第一天好多了! 真的蠻幸運的, 我們的第一站是到佐渡金山,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在挖金塊, 不過當時的艱苦開墾經由小模型表現出來, 真的可以感受到當時是多麼危險又艱鉅的工程啊!如圖.



之後經過尖閣灣, 到達七浦海岸最有名的是像石獅子岩石(如圖), 乍看之下真的好像啊!隨行的巴士導遊小姐, 真的是好厲害, 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裡, 可以一直說一直說話, 從北海道團到小學生團 還演唱佐渡民謠, 能夠沒有看著任何筆記就侃侃而談的巴士小姐, 哇!真的忍不住要舉起大拇指欽佩不已.



終於到了我很期待的一個行程, 坐在像小木盆的\"盤舟\"たらい舟taraibune

在小木港,可以體驗這種以往漁民用來在岩岸捕捉鮑魚等魚類的的交通工具;因為佐渡島的海浪多變, 用較為緩慢、不易翻船的海上工具比一般的漁船來的安穩,盤舟就成了最佳的捕魚工具。不過現今又成了觀光的重要景點.



盤舟直徑大概有2公尺,深度約為60公分,有點像澡盆又像是古時候的大型的洗衣桶,一次可以乘坐2~3人,由穿著傳統佐渡島服飾的姑娘,在盤舟的前方左右划行讓盤舟以打轉的方式前進。 我當然也有試試看, 跟普通的划船不一樣, 不需要出很多力氣, 只要輕輕的往左往右即可. 好像跟一般划船的方式剛好相反.(根據那位像戴著半面西瓜斗笠的女士解說, 因為帽子的關係 根本看不到她的臉,我只好拍她的背面,如圖)



隨後午餐\是自費吃花枝鐵碗蒸飯(いか釜めし)真的蠻好吃的, 料很實在, 這次我可是吃的精光呢! (這兩天最好吃的就是這餐\了) 然後又安排我們參觀酒廠, 唉 說穿了 還不是又要我們買東西, 說可以試飲各式各樣的酒, 不僅是大吟釀還有日本酒, 柿子酒等等水果酒. 我們參觀的是連續五年得首獎的酒廠, 果然有很香醇的酒, 但不過我根本喝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我能分辨的就是苦跟甜吧!!



由於時間還蠻早的, 所以領隊又安排我們去買東西, 這次終於有人說\"又買啊\" 可是大家還是乖乖的下車看看, 我想這就是聽話的日本人吧! 回程又繼續搭乘沒有座椅的渡輪回新瀉, 因為天氣晴朗, 所以在甲板上照了不少的照片, 不知道下次再重訪佐渡島會是多久以後的事情了啊!



在新幹線上, 我們四個女人一直聊天, 朋友們說著九州,橫濱的方言要東京出生的朋友來猜, 覺得蠻搞笑的, 都是日本人還會有聽不懂的辭彙呢! 一人說\"我們每年都找個地方來旅行吧!\"大家都說\"好啊!\"....不過在這次的旅程中我體會了如果晚上有人睡覺的鼾聲像是雷一樣的令人無法入睡, 還是大家分房睡覺好過擠在塌塌米上吧!!

(註, 沒有人敢跟那個打呼像雷的朋友說, 你打呼到我根本無法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