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 我想應該算是帶動經濟繁榮的最大功臣吧! 若不是女人愛買的天性, 社會應該不會進步的這麼快呢! 我一直認為今天每個人的消費能力大大提升, 生活品質提高, 應該跟女人愛買有很大的關係. 女人除了買自己的, 也買自己另一半的, 買家人的 買親朋好友的. 買將來送禮用的 買將來一定會用到的, 隨時隨地都在買.

最近我發現了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



周圍的女朋友們. 不管年輕的,年長的在買東西的時候, 總是會自言自語的說出個理由, 讓自己掏出錢包買東西的現象合理化.

一個喜愛旅行的女友, 超級愛買包包, 大的小的總是不放過. 在他拿起喜歡的包包來看的時候, 總是會說"這個包包的size剛剛好, 下次旅行的時候可以用!" 可是她真的有好多好多包包啊!!



另個女友總是在買休閒衣服的時候說上一句" 這個蹓狗的時候, 剛剛好!!"

我一聽到又是同樣的話 真的快要笑出聲來, 心理想"你已經有多少蹓狗裝了啊?!"

買雨衣為了如果蹓狗時下雨的時候穿, 買球鞋為了蹓狗, 買寬鬆衣服為了跟狗狗玩穿...

這些都是她添購行頭時候的"正當"理由.



還有因為打折的時候 不買會對不起自己, 怕這次不買下次就買不到了, 所以拚命在打折的時候像不用錢狂抓一堆. 買小東西時說現在先存貨下來,將來得送禮的時候就不用再花時間跟精力買.



還有很多很多.....便宜的時候, 打折的時候, 換季的時候, 週年慶的時候, 限定數量, 限時發售的時候, 特價時比平常多幾倍的兌換點數, 總總的"理由" 都是乖乖掏出錢包的起因. 還好, 這些不光是為自己購物的女人們, 腦子中雖然很愛買, 但是還是會很理智的算一下. 也許就是因為這種"理智"; 再加上年輕時太衝動購買的經驗, 才會總在購買之前, 對周圍的朋友們說出非買不可的理由, 來"強調"自己不是亂買, 而是真的很有需要才會消費的啦!!



想想, 我好像也快要變成買東西前奢奢唸的一群了.....明明東西一堆, 根本不是這麼需要, 卻總是還想要買. 總是理智跟衝動在競爭著, 真不希望被我觀察到的朋友其實也發現我每次都在找理由正當化我的購物行為才好啊!!



照片為雪梨熱鬧的市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