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季的日劇已經進入最終回, 很多劇集都已播完, 這季中我最愛看小田切讓的時效警察, 還有東山紀之跟森田剛的美食偵探!! 劇情有趣緊湊, 還有我最在意的配樂部分也超級的棒!!

原聲帶一推出馬上衝去買來聽, 時效警察的音樂是原創作品, 而美食偵探則是由著名的音樂製作人小西康陽製作的古典音樂混音創作版.



這張專輯的曲子通通都是由古典音樂改編而成. 而所有的旋律都非常的耳熟能詳.

也許曲名無法一下子就說出, 但是絕對聽過的感受一定會有.

如果喜歡日本解散的音樂團體 pizzicato five樂團曲風的朋友, 一定會喜歡這張專輯的編曲. 小西康陽將名歌劇’茶花女’, 名曲’玻麗路’ 韋瓦弟’四季’的’春天’, 華格納, 巴哈等的作品, 改編成現代曲風, 有些類似techno pop舞曲,也有些像是fashion show播放的drum and base 曲風, 多變且驚喜連連. 另外亦將巴哈的大鍵琴協奏曲改編成沉靜甜美的曲風.成了許多內心戲的絕妙夥伴!!



一直覺得一部好片子, 一定得配上適當的音樂, 由音樂帶領觀眾更深入的了解作品本身所要表達的內容, 也能更引起共鳴. 而這張小西康陽改編古典的作品, 稱職的擔任這個重要的角色. 尤其聽了這些曲子之後, 會有食指大動的感覺, 所有的東西都變得好吃極了!!



也會想起劇中主角偵探東山紀之所說的’要對食物存有感謝的心情, 更要好好的享受每一種食物’的那種滿足心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