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年前跟先生到北海道旅行, 上次雖然到了札幌及洞爺湖,登別溫泉等地, 沒有到以運河美景及玻璃藝品著名的小樽旅行過, 當然還有最著名的海鮮. 海膽, 干貝, 螃蟹.....不斷的再呼喊我!!趁現在才剛放暑假不至於太過擁擠的時刻, 我及先生決定到小樽及札幌旅行.



因為飛機誤點的關係,從新千歲空港到小樽將近一個半小時, 到達飯店都已經是快十一點了, 所以我們的第一餐就只能選擇北海道拉麵. ’沒關係, 留空間明後天才吃得到’ 我心理這麼想的.小樽的夜晚幾乎都沒有人在路上行走, 這次的旅行我也發現北海道的店家關門的時間超早的,幾乎都是晚上八點就關了, 連甜甜圈店都是九點. 難道真的是以農業著名的地區, 大家都早睡早起嗎?!!



早餐在飯店吃, 北海道的牛奶跟奶油真的很香, 中午根本吃不下. 加上小樽運河旁的商店, 每間都有試食, 邊走邊吃, 一直到了快下午三點才吃壽司. 海鮮真的是入口即化. 尤其是海膽, 就像是起司一樣的軟綿綿. 生魚片也是鮮甜, 根本不需要再加芥末還是醬油. 東京雖然壽司店總是標榜北海道輸出的海鮮, 但是到當地吃的鮮度真的不一樣.

真想每種海鮮都吃一遍, 只可惜實在吃不下了!!



小樽運河旁的商店街內看到最多的人群就是來自台灣的觀光客, 每個人看起來都很興奮, 女士們撐著顏色鮮豔的洋傘, 可以感覺台灣人真的很喜歡日本呢!!
圖片為台灣團過馬路的情況



除了海鮮之外, 小樽最著名的還有玻璃製品, 在商店街中到處都可以看到’北一硝子’的招牌, 每個館內賣的工藝品都不一樣, 花一整天的時間逛都不會累. 還有オルゴール音樂盒也相當的著名. 便宜的到一個音樂盒三十幾萬日幣的都有. 還有萬花筒也是色彩獨特鮮明.



小樽的建築非常的歐化, 許多建築物都有著’貴重歷史建築’的牌示. 跟東京的風格真的是截然不同. 還有著名演員石原裕次郎的記念館, 小樽文學館及美術館等等, 當然也不可忘了好吃的巧克力跟起司蛋糕呢!!



因為時間的關係, 得啟程往札幌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