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雨下不停, 破壞了夏天的好情緒. 夏天本來應該是屬於陽光及大海的, 昏昏暗暗的天空真的不像七月的仲夏. 不知道何時才會有萬里晴空?!



這幾天聽到一件誇張的事件, 更讓我覺得世上真的有各式各樣的人. 不可能每個人都在自己的美麗的圖畫書中, 也有像驚悚漫畫一樣的人物.



把別人珍貴的東西弄壞了, 藉口竟然是"又不是我要碰的"

’ 你認為她該生我的氣嗎? 她給我更多壓力呢?"

"弄壞了是我倒楣, 不是她倒楣, 你不知道當時的情況..."

不斷的辯解她所犯下的錯誤.



別人的東西為什麼要去碰, 為什麼沒有想到弄壞的可能性?!

我說’ 你弄壞了A沒生氣嗎?""

她回答我’你這樣認為我也認了 可是我覺得她不應該生我的氣, 因為是她要我碰的!!’



事實上我從A那邊聽到的跟她說的根本是不同的角度.

我也不想要介入任何一邊, 也慶幸自己一直保持著距離.

像這樣總是找理由來替自己的行為辯解, 真的很要不得.



被上司罵, 怪上司亂發脾氣, 被男人甩掉, 怪男人太冷淡...

為什麼不想想自己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而其他人不會?!!



我想這是因為不願意承認自己的過錯吧!!

很多時候人們可以簡單的從口中說出’對不起’ 但是這是真的發自內心的嗎?!

還是因為說了"對不起"就可以解決所有的問題呢?! 應該不是這樣吧!!



應該試著學習認錯, 而不是敷衍的說’對不起’就可以解決, 而是應該牢記自己所犯下的錯誤, 下次不要再犯, 這樣才是自我的成長. 一味的怪罪別人, 只會讓周遭的他人離自己越來越遠,

而天空也會一直灰暗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