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日本學生們的暑假就正式結束了, 在假期結束之前是不是徹夜趕作業呢?

昨晚在新聞特別報導中看到目前竟然有很多的家長委託作業代工的業者, 幫自己的小孩完成暑假作業. 想想真的很不可思議.

印象中過往學生們總是拜託家長一起拼命趕作業, 現在竟然連家長也出動, 認為用錢就可以解決暑假作業的問題, 這還真的很現代.

家長負責用電子信件詢問業者, 價錢真的很不便宜. 一條數學題目五百日幣, 四百字稿子三頁兩萬日幣, 還有各式各樣的作業題目, 當然價錢另計.



記得小時候總是把討厭的作業留到最後, 可是從沒想過要請人幫忙, 不但字體不一樣, 措詞不一樣, 數學理化的程度也不同, 要是託人寫的話, 老師一下子就抓出來了豈不是更糗.

還是自己硬著頭皮趕緊做完才是.



現在的時代真的變了. 價值觀也越來越偏差, 如果小學作業開始就認為花錢請人寫作業不是什麼可恥的事情的話, 那長大之後那種”有錢大勢”的態度就會越來越糟.

不但小朋友觀念得糾正, 生為身教最重要的父母更是要做好孩童的模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