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年底 按照往年稍作一下大掃除, 以及整理家中的一些書籍雜誌, 日本的空間非常小,所以如果不再閱讀的書籍雜誌真的到最後只有捨去的命運. 雖然可以賣給二手書店 或是捐給圖書館, 甚至當做可燃垃圾回收. 或者放在報社贈送的紙袋內, 看有沒有人要拿走.



我的書都非常的新, 因為我有點潔癖. 絶對不能折, 翻的時候不可以從中間凹下去, 基本上我不太借人書, 以往借人書回來都破破爛爛的, 乾脆就都不借. 日本的圖書館非常方便, 什麼書都有, 雜誌漫畫也有, 所以既然買了書又貴又不能留, 圖書館借書是最好的方式.



常去的圖書館正在大整修, 所以我把想要”給”的書籍拿去賣, 原本我想買了好幾年的熱門漫畫”NANA”17本應該會有不錯的價錢, 何況就只有我ㄧ個人看, 跟新的一樣.

沒想到星期日中午, 17本加上兩本平裝書, 一本文庫本小說, 我只賣了350日幣.



我的漫畫整套十七本只值三百日幣!!!!

買了這麼多年, 一本410日幣的”投資”, 竟然只有300日幣.

兩本書 一本一千日幣以上, 50日幣

文庫本 不收 因為庫存很多, 我拿回家送朋友.

拿了一大袋的書出門, 只拿到三百五日幣 真的很沮喪.



沮喪的不是錢賣得少, 而是書的價值怎麼這麼低.

平常看完的英文小說, 一本大致一千三至一千八日幣左右,拿去二手店賣(不拿錢只能換店內小說)也有五百四百左右的”好價”. 每次換喜歡的書籍來看, 也可以讓自己的書給同好一起閱讀,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沒想到日本書這麼不值錢.



早知道我就不賣了 放在家門口一定會有人要的. 或者等圖書館改建好送給圖書館也比三百日幣來得不委屈. 下次我知道了. 漫畫雜誌就去漫畫喫茶看, 除非真的很喜歡的書 不然也不要買 到圖書館借閱, 既環保也可以不用總是猶豫要不要丟掉.



就只值三百日幣.....剛好買一杯熱濃的拿鐵!!



照片為池上本門寺內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