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趁著寶寶在睡覺, 跟先生"隨便"找了一家連鎖髮廊剪髮.
人不多動作快, 而且真的很便宜 跟日本光剪不洗的一千日幣QB比起來 又是咖啡又按摩的
真的覺得很划算.

何況我的頭髮樣式已經固定了 就只是需要修剪一下.
回家後 大家都訝異我們怎麼不去哪家哪家....仁愛路圓環旁的 遠企裡面的....
老實說 這些店名牌是名牌 可是如果不是需要甚麼大動作的話, 真的沒有必要花這麼多時間"溝通" 看電視雜誌讓自己以為是甚麼名媛貴婦的.

在台灣工作的時候, 的確很愛去這些名店, 以為自已很時尚.
加上當時又傳播界有關, 員工價的福利讓我很心動, 剪髮護髮當然要讓充滿品味的造型師整理才顯得自己的好sense

結果呢? 那個福利價的大安路上的大牌, 讓我這個小人物等了足足四個鐘頭.
他先"出差"去幫Tracey Huang整頭髮, 之後再幫目前人在澳門播新聞的主播整髮, 之後又是最近迷上小摺的羅代表理髮...我呢 從中午十一點就在那裏等 洗好頭又是這個狀況
個人工作室又沒有其他的髮型師, 回到家已經五點了 不但沒有甚麼感覺我剪了好頭
只讓我覺得很嘔 雖然當時沒有發飆 但是我已經通知所有的親朋好友不用再去了
當然我也沒再去過一次.

遠企內的大師, 以為自己很流行的我 沒有主見的讓他為我選擇髮色.
最笨的就是沒有意見的顧客, 髮型師當然拿你作實驗品. 那天我染成了深藍色
白天看不出來 燈光下看起來就是藍.
當年日本流行棕髮 我這個怪黑髮 在韻律教室中看起來就是突兀, 懊悔不已
買染髮劑回家請先生幫我弄後面的頭髮 也無法蓋住烏黑的藍色.
後來又花了兩萬五日幣從漂白再染 頭髮都壞了
也讓我買了一次寶貴的教訓.

之後 我在也不迷信名牌的髮型師.
我覺得在小店也會有適合自己的了解自己髮質的好髮型師.
尤其看日本太太 根本幾乎沒有人在髮廊洗髮 大部分時間都是自己整理
如果連自己整理都作不好 再怎麼名牌的大師作出來的頭髮 美美也只是一瞬間吧.

台灣的女人真的很幸福 很便宜的價錢就可以享受整髮的樂趣
不過自己打理自己的三千髮絲也有另番滋味. 最重要的是要相信自己不要迷信名牌的大師會給自己做甚麼偉大的造型 還是得要有自己的意見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