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醬紅燒牛肉


最近天氣冷 實在懶得出門. 家裡有甚麼吃的就儘量的利用.
連打折都沒衝 可見最近的動力實在低.
這道紅燒牛肉是我自己的想法, 或者在其他的料理書中都出現過了, 不過對我來說這樣的作法
有了不錯的味道 讓我覺得很得意.
就是讓家中冰箱內一直存在的柚子醬取代了砂糖來調味.
看了很多食譜跟專家的介紹, 很多人都不再用砂糖而是用楓漿來代替. 營養又健康.
既然楓漿可以使用, 我想柚子醬應該也可以吧. 加上韓國料理也是常常出現柚子.
日本也有柚子胡椒, 所以我"大膽"的放了兩匙在紅燒牛肉內. 結果效果不錯喔.

材料
牛肉 大約兩百五十克 我用的牛腩部位.
白蘿蔔 半條 切大圈 (燉得時候不會太爛)我家喜歡比較硬的口感
蔥 一大條切段
薑 兩片
蒜 兩瓣
料理酒 兩大匙
醬油 四大匙 *湯匙大小 大約十五CC
柚子醬 兩匙 茶匙大小
冰糖 一粒 *顏色會比較漂亮
水 約1000 CC *我用的是土鍋就是類似沙鍋的一半以上水

作法
先將牛肉用煮好的熱水滾燙後去血水
把牛肉與蔥薑蒜及其他材料如柚子醬及冰糖放入醬油水內 大約煮四十五分鐘後加入白蘿蔔再加入料理酒(米酒等)
再一起煮大約四十分鐘 完成.

原本想要再放紅蘿蔔 但是家裡沒有. 沒想到光放白蘿蔔反而白蘿蔔吃起來很甜又不會苦苦的.
也沒有放番茄. 一直以來紅燒牛腩或是牛肉總是放了紅蘿蔔跟番茄, 這次的作法 換換口味反而覺得新鮮又好吃呢.

沒想到柚子醬除了當飲料喝也能夠讓食餚更加豐富 維他命C多 纖維也不少 也難怪是家中長期駐在的好夥伴呢!!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