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某年在日本的電視新聞中看到太空人回日本,
記者問他回到日本後最想吃的是甚麼?
他說 拉麵!
當初不覺得這個回答有甚麼"稀奇"
通常不是媽媽的料理就是家庭料理等等...
可是他說 拉麵!
來日本這麼多年之後, 我發現 拉麵對於我們來說的重要性 已經越來越深了.
而這間一蘭拉麵
是我最愛中的最愛!!

N年前, 在福岡中州第一次吃過之後 就愛上了它.
因為哪有拉麵 可以自己選擇要吃軟麵硬麵 湯頭要濃還是淡
要白蔥花還是青蔥花, 要叉燒還是不要 辣度要多少
還有中間有隔板 也不用不好意思的在唰唰唰的吸起麵條的時候 覺得不好意思.
Anyway,
數年前我與先生還有辦法在一蘭的店鋪介紹中 每間都去吃過.
在東京的巨蛋 六本木, 橫濱的櫻木町, 上野 新宿 川崎....
還有以為已經開幕的新橋
福岡的中州, 天神 博多車站..
那時候衛生紙一堆放在椅子後面隨便拿,
還有流行音樂用像古箏等的電子樂器當背景音樂.
現在想要遠征這麼多店鋪實在沒有辦法了!
發展的實在太快也規模越來越大!!

右上角的照片 是目前推出的禮盒.
第一次看到的時候缺貨 在福岡博多車站就已缺貨 這次在涉谷看到 非買不可.
有兩種一種是涼麵一種是乾拌麵.
當然沒有它的湯頭.
我買的是乾拌麵. 五包一千日幣.
只要快煮三分鐘就可以吃到一蘭的乾麵.
但是切記 不可以煮太爛 就會不好吃.
左下的照片是沒有辣味的
一蘭很貼心 可以先在注文紙上說不要辣 待跟小孩分好之後 在追加辣度


前幾星期在京都看到剛開幕的一蘭 本來想要衝進去 但是實在太飽.
說真的, 因為一蘭的湯頭真的很好喝 如果加上自己喜歡的辣度跟濃度
可能在某種程度上會對自己的腸胃作出挑戰, 所以最好不要是太早去吃.
或是不要喝太多湯.

對了. 因為太好吃 可能一碗吃不夠 可以追加小替玉或是一碗小白飯.
當成稀飯吃也好美味喔.

在寫這篇的同時 我也覺得有些餓了. 一蘭的營業時間通常都很晚
甚至24小時(詳情請看網頁)
所以隨時都可以享受美味的一蘭拉麵.
還有因為一蘭遠近馳名 所以注文單有日文英文中文韓文等多國語言
所以不用擔心點錯.
目前我帶去吃的親朋好友或是推薦去吃的還沒有人來抱怨.
我想這間拉麵店 真的是來日本吃拉麵的一個不錯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蘭拉麵 日本拉麵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