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為我的花粉症良伴 洗眼睛, 鼻子, 口罩, 眼藥水, 忘了拍杜絕花粉噴液!!



每年的春天就是杉樹花粉紛飛的時刻. 也是我在東京最不喜歡的這段期間.

雖然天氣變好了 陽光多了 但是卻讓我總是眼淚鼻涕直流.

原本以為今年是暖冬也許花粉的威力不會這麼强或者晚一點, 結果在星期一的晚上,突然間噴嚏打個不停, 眼淚流不停, 我知道今年又敗給了花粉了.



星期二跟三個友人見面 結果我們四個通通在前晚徹夜難眠, 突然一團強烈的花粉襲擊,她們三個都戴著口罩睡覺. 我實在不想 只有把空氣清靜機跟加濕氣都打開,衛生紙塞著鼻孔入睡. 老公要我小心不要流口水 .....



最近對日本的報導很感冒, 因為到處都充斥著假的根據,假的理論.

前幾天去書局, 看到一些新的排行榜上的書籍”90%都是假的健康報導”

隨手翻閱了一下, 之前說早晚喝紅白對調的味增湯減肥, 用五十片紫蘇葉泡琉球黑醋 早上喝五十CC; 一定要用新鮮的鳳梨加葡萄柚汁 而且還要再放二十分鐘才會有效果的眾多減肥方式, 簡直深深的印在腦海中.結果都是假的!!



更氣人的是在某個日文的部落格中上面寫著”日本人的飲食習慣是可以塑造的..”

還不是這些”健康節目”中介紹的食品 觀眾們聽了覺得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話, 都會想要是嘗試看看, 尤其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買到的食物更是讓大家相信這是可以絕對可行的.所以才會造成一窩風的購買, 隔一陣子就會有新的食材上市.

最要不得的是總是找外國的博士配著根本不對的翻譯解說, 讓觀眾相信這是真正的實驗.



對於”花粉” 當然有建議食用的食材. 蓮藕, 優格, 乳酸菌, 甜茶等等.

說是可以改變體質, 雖然吃了對身體不會有害 只是懷疑效果究竟有多好.

要吃多久才會真的”改變體質”?!



所以說, 現在的媒體真的是要注意報導的影響力, 千萬不能因為想要高收視率, 譁眾取寵 讓無辜的視聽者跟著所謂”專家”的理論跑, 實在有失媒體的公信力, 經過這麼一連串的謊言, 現在的新健康報導 說真的究竟應該相信還是不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