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的洋朋友問我這季有甚麼好看的日劇, 我想了想回答不太出來. 曾經我幾乎像是電視周刊一樣的可以報導每一部日劇.
從演出時間到主題曲一直到主配角的八卦通通先查清楚 每部劇都非得看不可 沒時間看還會錄下來或是抓下來.
而現在 我反而關心起韓劇了.

我根本不懂韓文. 雖然我在澳洲中學時最好的朋友都是韓國人, 每天我們都一起坐在校園內吃我們的亞洲午餐.
天天看他們吃韓國食物也分享了不少 還是記得了罵人的髒話 但是韓文還是看不懂!!
我看韓劇, 但是男女主角的名字因為都太類似 所以不太記得住. 而且看來韓劇的男女主角淘汰率也很高.
今年火紅 明年可能都看不到了. 老演員們倒是幾乎每劇都有他們的出現, 而且都尊稱老師.

我看韓劇不是因為斐勇俊 我沒看過"冬季戀歌" 也沒看過"藍色生死戀", 哭哭啼啼的我不看.
第一部看的韓劇是"愛上女主播" 日文翻作"都是夏娃". 我比較喜歡張東健.(下次來寫他的早安總統)
再來是李東健" 朗朗十八歲"... 權相宇"天國的階梯" Rain的"浪漫滿屋".......元彬 金萱兒"我的名字叫作金三順"
那時候看的幾乎都是十六集的"短篇"
韓國的連續劇都是一星期播兩集, 而且中間都沒有廣告. 看起來很過癮.

我的日本中年朋友老是借我五十集以上的"大片" 大長今, 商道, 漢江blues等等, 我還是不愛看"古裝劇".
一是對歷史不了解 二是又加上日文字幕看來辛苦, 片子又長.
不過 這一兩年來 我反而喜歡看那種天天都播的"情境劇"或是"日日劇"(借網路翻譯術語)
這些劇的內容都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 我還是沒看復仇劇 因為我覺得既然知道會有很多看不下去的劇情何必花時間去追看?!

我發現韓國人的連續劇中還是很多"教育"的內容. 而對於長輩的禮儀也是面面俱到.
父親工作回家, 全家都會去門口接迎. 長輩說的話不會回嘴. 婆媳之間雖然還是有問題 但是媳婦大多"忍耐"(等到自己當婆婆再教育自己的媳婦 呵呵)
長子的責任義務還是很重.
豪門跟小康家庭的聯姻一定有很多的問題得解決.
媒婆在韓國社會還是扮演著很重要的介紹者?!
哥哥的權利是一定可以管教自己的弟妹 總是是母親的最愛....
還有很多很多....

去年我最愛看的周末劇"松藥店家的兒子們" 四個兒子的故事. 長子都快四十了還沒結婚, 次子尋覓伴侶最後發現她就在身邊, 聽話的三兒子與女演員的婚姻, 還有重考生重義氣的小兒子 配上活靈活現的阿公 還有胖姪女, 整部片有五十四集 但是卻讓我連在雪梨都一定要追著看!!

我不是不愛看日劇了, 只是題材變得很重要才能吸引我追著看.
以前很愛看NHK的早晨劇 只有十五分鐘 但是很清新.
近幾年除了宮崎葵的"純情kirari"之外, 其他的主題都很弱 選角都選演技嫩的新手 也難怪收視率都不高.

還有我這個Around 4的主婦現在怎麼會對二十出頭的嫩男有興趣呢?! 那些頭髮澎澎耍帥的新生代 很難抓住我的目光啊!
目前最愛看的日劇就是每星期一兩小時的推理劇 一下子就演完了也不用太麻煩等下星期.

我還看美劇 CSI, "Lie to me", "House", 所以時間都不夠 哪有時間乖乖的坐在電視機前守著 還加上一堆的廣告, 近年非看的就是"Nodame 交響情人夢"
話說玉木宏還沒三十 但還是讓宅媽我很愛 要他趕緊增肥 現在太瘦凹下去的臉頰 看來很不像指揮

拉拉雜雜寫了這麼多 除了有感為什麼我這麼愛看韓劇呢? 劇情跟生活比較寫實之外 當然演員們的選角合適跟演技精湛, 當然值得追捧.
現在科技這麼發達 只要是好劇一定都能夠受到全世界的支持跟鼓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